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青海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海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有“高原藍寶石”美稱的青海湖。青海湖海拔3200米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與冷水湖。

  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遠遠望去,黃澄澄的花海襯着綠絨毯一樣的草灘和後面一眼望不到邊的湛藍的湖水,真是太美了!她們千姿百態、婀娜多姿,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油菜花,盛開在青海湖邊,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金色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的站在那裡,小鳥飛過來告訴我,青海湖是多麼的美麗。

  我和爸爸媽媽坐着車來到了湖邊,一下車,我就被這無邊無際的藍色吸引了。我看到過海天一色的美景,但青海湖的湖水比大海還要藍,比藍天還要藍,靜靜的湖面像一匹無邊無際藍色的錦緞,藍得純凈、藍得醉人。聽導遊介紹說青海湖蒙語叫“庫庫諾爾”,藏語叫“錯溫布”,漢語的意思就是“青色的海”,因為青海湖海拔高,含氧量低,浮游生物少,水的能見度有8-9米,所以青海湖才會有這樣美麗純凈的比藍更美麗的“青”色。

  青海湖邊有一座潔白的高高聳立的文成公主的雕像,凝視遠方、神態安詳。聽媽媽說,關於青海湖,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1000多年前,唐朝和吐蕃聯姻,文成公主遠嫁吐蕃王松贊干布。臨行前,唐王賜給她能夠照出家鄉景象的日月寶鏡。途中,公主思念起家鄉,便拿出日月寶鏡,果然看見了久違的家鄉長安。她淚如泉湧。然而,公主突然記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決然的將日月寶鏡扔出手去,沒想到那寶鏡落地時閃出一道金光,變成了青海湖。文成公主的雕像現在依然靜靜地站在青海湖邊,我想,有這麼多人來看她,有這麼多人喜歡她,她應該不會再想家了吧?

  我和爸爸媽媽坐着快艇來到青海湖的“二郎劍”景區,景區的廣場上有一座雕像,大象上面坐着猴子,猴子上面坐着兔子,兔子上面站着小鳥,聽導遊介紹說這座雕像叫“吉祥四瑞”,取材於藏族傳說故事,寓意人壽年豐、吉祥幸福。

  我們來到了湖邊的一戶牧民家,我想騎他家的氂牛,牧民答應了。牧民是個藏族人,60多歲,黑紅的臉膛上掛着慈祥的笑容。這是一頭白氂牛,我騎着氂牛興奮地在想“氂牛會不會把我甩下來?”沒想到這頭氂牛竟然很溫順。

  後來,我和爸爸媽媽在湖邊找了一處坐了下來,開始野餐了。

  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度過了幸福的一天。

  五年級:taotao姐姐

您正在瀏覽: 游青海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