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在青海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在青海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聽說了青海湖有着不可媲美的獨特風光,這次終於有幸一覽其瑰麗的景色。

  自古以來,湖的樣貌便深深地刻於世人眼中,大約是像瘦西湖一樣,雋永秀麗,帶着一種水光瀲灧的意韻。而青海湖卻是頗為不同的,它少了幾分刻意的媚態,獨有一種深沉,生動的美。

  當我終於踏進了青海境內,我不得不感嘆青海的卓絕風姿。無論是天空,還是群山都讓人感覺心曠神怡。遠遠地,彷彿已聽到了青海湖的呢喃,在綿亘的山脈后猶抱琵琶半遮面一般的惹人遐思。

  終於看到了青海湖。由於湖畔邊簇集了一大片油菜花,經過陽光的渲染后,獨有一種美,愈發讓人飄飄然了。泛着亮彩的陽光垂垂地下來時,卷合著的湖水在漾起的同時,把光芒都斂入其中。黃黃的光暈發散開來,就這樣混着湖水的密語了。在這微風和湖光里,聽着間歇的嘩嘩水聲,能不讓人像陷入一片沉沉夢境中?

  湖水是深淺色不一的。近岸的水很是清洌。而遠處卻是一片濃陰的藍綠色,然而望眼一看,沒有一絲一毫違和感。我們初到湖邊的時候,天色尤為晴朗,那翻滾時又略帶柔情的湖波,瞬間洗去了我的一番浮華迷醉的念想,而只沉浸於眼前的海闊天空之境了。在廣闊的湖岸上,人影空空,雖是如此,仍覺暖意融融。

  爾後,日光漸暗了。我能看見綠茵茵的山,它們沒有高大濃密的樹木覆蓋,因此顯得格外恬靜。岸邊還有兩匹馬兒呢。馬旁站着的是馬夫。馬夫時而牽着馬涉水,時而坐於馬背上。於是我在一番簡單的設想后,決定感受一下走馬觀景的滋味。

  當我躍然而上后,眼前卻更開闊了。馬開始向湖裡走,我隱約能聽到馬蹄踏着湖底石子的聲音。我覺得這樣的一種聲音可以任何一種樂器的悅耳旋律。也許是困在城市太久了,心也需要潤澤啊。腳底的水花四濺,在剎那間也感受到了青海湖的靈動與生機。

  我渴望一場夢,被密雲包裹地悄無聲息,一個靜默地彷彿一切都在無言之中的清夢。醒后,只有那模模糊糊的迷濛之美。然而,這個夏天,在這個神聖的彼岸,我好像經歷了一場夢……

  初二:徐凌凡

您正在瀏覽: 夢,在青海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在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