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是非,知榮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是非,知榮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無羞恥之心,非人也。”所以,明是非,知榮辱,是成為一個人的重要標準。現在的人常說:“人活臉,樹活皮,不知羞恥的人還怎麼能活在這世上?”每個人的榮辱觀各不相同,有時個體的榮辱沒有什麼,民族,國家的榮辱才至關重要。所以,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胡錦濤主席的“八榮八恥”為我們指明了正確的榮辱觀。如果一個人真能把“八榮八恥”作為自己的鏡子,那他就是一個具有很高道德品質的人。

  大家該如何看待榮辱這一問題?有的同學認為“榮辱”還離我們是很遙遠的事,是大人的事,其實不然,榮辱就在我們身邊。

  校園裡,撿起一片廢紙是榮;隨意扔下垃圾是恥。尊師愛友是榮;起鬨打鬧是恥……這些不起眼的小事都可以看出某人的某行為的榮辱。有些同學的行為,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道德。而有些同學的行為卻受到了道德的譴責。真正把正確的榮辱觀樹立在心中的同學可謂是屈指可數。

  因此,我想對同學們說:“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說難不難,說易不易。”當你愛護校園裡的一草一木時,這就是道德。用完水及時關掉水龍頭,這也是道德。上課專心聽講,不竊竊私語,交頭接耳,這還是道德。道德需要我們做出實際行動來。我們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談吐,行為方式。才配和道德打交道。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學生,我們要明是非、知榮辱,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團徽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樂的陽光少年。

  內蒙古鄂爾多斯准格爾旗第十中學初二:淚?檎l而?

您正在瀏覽: 明是非,知榮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是非,知榮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