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張老先生談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張老先生談學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2013年9月16日下午

  地點:石子灣村3組張先實家

  我:張爺爺,現在我是採訪者,您是被採訪者,我問您答,好嗎?

  張爺爺:好啊,你想知道什麼,就隨便問吧!

  我:爺爺,您的字寫得那麼工整美觀,秀氣又不失大方,有什麼訣竅嗎?

  張爺爺:訣竅倒是沒有,主要還是靠從小多動筆、多練。俗話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你只要多練,字就會寫好。玉不琢,不成器,你若不去練,字就寫不好,不漂亮。

  我:爺爺,您可真是厲害!一下子答出這麼多,還用了俗語,一氣呵成,你以前是不是教過書啊!

  張爺爺:你可真是機靈啊!從短短几句話中就知道我教過書,厲害!厲害!

  我:爺爺,您小時候都讀過些什麼書啊?

  張爺爺:我看的書實在多,都放了幾十個柜子,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我:爺爺,那你介紹幾本您愛看的吧!

  張爺爺:《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格林童話》、《三俠五義》、《施公案》、《彭公案》,這些都是我愛的。

  我:這麼多,爺爺,您是怎麼看的呢?這裡面好多書都是好厚好厚的,您看了多久呀?

  張爺爺:大概看了三四個月吧。在學校,只要一有空我就看,回到家后,做完作業,只要手中一有書,我就忘了吃,忘了睡。你瞧,這不都戴眼鏡了。

  我:爺爺,我一看書就頭昏,特別是那種小小的,密密麻麻的字,我一看頭就非常痛,感覺像要昏倒了似的,您說,怎麼辦呢?

  張爺爺:書,是一定要看的,因為看書可以擴展你的視野,也提高了你的閱讀水平,至於看書時頭暈這個問題嘛,你只要坐姿正確,隔書一尺就好了。

  我:爺爺,您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張爺爺:你真聰明。

  我:爺爺,您太棒了,我也要向你學習。

  張爺爺:行啊,不過天色不早了,早回家休息吧!

  我:呀,天都這麼黑了,爺爺,我先回去了,改天聊。

  張爺爺:好,快去吧!

  湖南婁底新化縣白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張瑜

您正在瀏覽: 我與張老先生談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張老先生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