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學習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學習2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又學會了一個成語:呆若木雞。

  今天早上,老師又教了一個新成語:呆若木雞。我不會。於是,下課後,我去問同學。同學說:“木頭做的雞會不會動呢?”我說:“當然不會了。”於是,他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古時候,有一個皇太子的太子妃,她很嫉妒一個女奴,因為女奴有一隻非常漂亮、威武的大公雞。於是,她召集所有人去給她找了一個天下第一的公雞。之後,她便去找那個女奴決鬥。女奴的公雞自然是打不過太子妃那天下第一的公雞,只能敗下陣去。太子妃非常高興。半年後,女奴去找太子妃決鬥。太子妃心想:這次一定要讓你輸得心服口服。可現實卻和太子妃想的完全相反。女奴的公雞一上陣,就一直站着不動,不論太子妃的公雞怎麼引誘它,它都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兒,太子妃的公雞累了,它才一下子撲上去,把太子妃的公雞打敗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半年中,女奴一直在訓練她的公雞。再看太子妃這邊,因為公雞幫她打了勝仗,所以一直讓它休息,所以它長得太過肥胖了。”同學說:“現在你會了嗎?”我說:“會了,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談學習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學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