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湖北省大冶市的一名小學生,我叫劉嘉薇,今年10歲,上小學五年級。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我們正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上課。當從電視里看到地震發生的悲慘畫面時,我內心十分着急傷心。但是當我從電視里看到你們在災難來臨時,與震魔作頑強鬥爭的英勇事迹時,我忍不住淚眼婆娑。你們是好樣的,災區的小朋友。下面幾個事迹是我從網上找到的,這些感人的事迹太多了,讓人感動不已。你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班長。“當時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我就告訴她,別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後來,我爬出來了。”逃出來的林浩又兩次爬回去,把昏倒的女同學和另外一個男同學背了出去。

  地震發生時,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實驗小學學生陳浩看見一個女孩還在高牆前,他跑去一把將女孩向外推去。磚牆嘩啦倒了下來,陳浩被埋在了瓦礫中,女同學安然無事。事後,雙下肢、腰椎多處骨折的陳浩說:“能救而不救,我肯定會感到慚愧。”

  地震發生時,青川縣木魚中學初一女生何翠青本已走出宿舍,當她意識到地震時,又跑進宿舍,將10多名在午休的同學從床鋪上搖醒逃生,自己卻失去最佳逃生時間,被壓在廢墟。

  50個小時后,她獲救了。由於重物長時間擠壓,何翠青永遠失去了右腿。災后,小英雄們的感人故事還在繼續……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雖然你們有的人失去了親人;有的人肢體殘疾。但是有我們的黨和政府,有我們可愛的解放軍和全國、全世界的人民在關心你們。我們全國各地的小朋友都在關心支持你們。雖然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但是我們全家捐款近500元支持災區恢復重建。我也把自己平時捨不得用的零花錢也捐獻了出來。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我要把自己最喜歡的幾本書送給你們,希望你們在沒有教室上課的時候可以讀一讀。爸爸跟我說過,知識比金錢更有用,知識可以讓一個人獲得新生與希望。希望你們收到這些書的時候,也可以再次堅強起來,勇敢地戰勝自己,去迎接新的美好的生活。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也許經歷過風雨的考驗,你們會早日成為建設新中國的棟樑之才。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

  大冶市實驗小學5(七)班學生:劉嘉薇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