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孩子們: 

  我們知道,你們因為父母的外出打工,突然沒有了父親母親的陪伴,從此少見父母身影、少有父母音訊,感覺這個世界上陡然缺少了一種不可替代的溫暖與保護。你們在不得不品嘗生活中的某些苦與痛之後,一顆本來還很幼小、稚嫩而且總是在期待父母百般呵護與關愛的心,便開始變得漸漸敏感、自憐、自卑、尖銳起來。如果是這樣,親愛的孩子們,請不要悲觀,也切莫失望,更不要因此對人生喪失原有的夢想。當生活呈現給你們這些,你們首先需要做到的是,接受它。而且不僅是接受,你們還應該在這種生活的磨練中,學會適應,學會改變,學着以自己的力量振奮自己的精神,增強自己的鬥志,活出一個感恩的、自豪的、快樂的精彩自我! 

  首先,作為留守兒童,你們更應該感恩。“百善孝為先”。是父母十月懷胎生育了你們,是父母強忍別離的痛苦外出艱難謀生養育了你們。就是因為有了他們在外面的千辛萬苦,才有了你們現有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你們的父母,是最勤勞的父母,是最堅韌的父母,是最值得敬重的父母,也是最具榜樣力量的父母。你們應該用勤奮和刻苦來報答他們。 

  其次,作為留守兒童,你們更應該自豪。“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你們自豪,因為你們擁有同齡孩子最頑強的品格。雖然你們過早地承擔了分別的痛苦,但是,對父母少一份依賴,就多一份在困境中的磨難。你們自豪,因為你們是祖國建設特殊的貢獻者,是你們犧牲了寶貴的父母親情,犧牲了本應當享有的關愛呵護,成就了祖國偉大的事業。 

  再次,作為留守兒童,快樂留守是你們的責任。快樂,是你們與生俱來的權力。沒有父母在身邊的留守生活,它迫使你們的頭腦去思去想很多你們面對的問題,但最終,它在給予了你們一些生活創痛的同時,也會讓你們終有所獲。那麼,再苦再難,你們都要綻放出你們自信的笑聲,活出你們自己的精彩。 

  “天將降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你們總有一天會明白,沒有父母在家的留守生活,是你們經受生活的磨練,奠定人生遠大理想的最好開端。就象今年春節晚會上幾個留守兒童說:“別人和我比父母,我和他們比明天!”你們就以勤奮比明天!以堅韌比明天!以責任比明天!以百折不回的鬥志比明天!我們相信,你們在共產黨、人民政府、社會、師長、爺爺、奶奶和親人們的關懷和呵護下,以堅強的信心,勤奮的學習,獨立的生活能力,融入快樂的校園中,和同學們共同茁壯成長! 

  2009年3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