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31年,我已經31歲了,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服裝設計師。

  有一天,我正在設計一套具有濃烈鄉村風味的服裝,可是我毫無頭緒,因為:世界發展得很快,鄉村不容易看見,糧食都是用專業的種植場耕種的,看不見從前的農民了,有點灰心。不過,我家從前一直是工人村,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正好,快到中秋節了,回去看看吧。

  於是,我訂下了從法國普羅旺斯到中國邯鄲的機票。

  我坐上了飛機,在飛機上睡了一陣,就到家了,速度可真快啊!

  我下了飛機,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邯鄲,我來了!”說著,打了一輛出租車,一會兒就到家了,我下了出租車,付了錢,我又驚呆了:“這……,簡直就是20年前的邯鄲,不,比20年前的邯鄲更先進!”

  美麗的草地,湛藍的天空,優雅的環境,百花齊放,還有那高樓,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人們都說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美不勝收,其實也不能和我的故鄉比。

  我給我姐打電話,告訴她我已經到了廣場,讓她來接我,我姐來了,我坐上她的車,她開始開了。我問:“姐,你學歷還沒我高呢,怎麼買個這麼好的車的?”“告訴你吧,周大設計師,現在國家富了,不管你有沒有工作,國家都給錢,至於有工作的,特贈一輛跑車或者一棟房子。”還沒等我接上話,老姐又發話了:“怎麼樣,當初你執意要去普羅旺斯,說那裡有發展前途,現在比一比,短短20年的時間,那個更有發展前途啊?記住,咱自己的祖國永遠是最好的,萬一哪一天,法國和中國起了衝突,打起來了,你怎麼辦?當他們的囚犯?還是跟祖國翻臉六親不認?”“姐,我知道,這兒有發展前途,可是我都已經和法國簽約了,違背的話要罰10萬呢!現在法國和中國是最有優勢的國家,美國在世界的支柱就是有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了,想當初,那還是法國送給美國的呢!”“行了行了,快到家了,別嘮叨了,陽陽也在咱家呢,你要有心理準備哦!”不一會兒,車停在了一棟別墅前,我下了車,問道:“姐這不會就是咱們的家吧……,旁邊有小溪和小橋,有一大片草地,真好!”“恭喜你,答對了,走吧,看看20年前你那小侄子陽陽去,我也去!”“走!”“好!”

  打開門,只見一名帥氣的小夥子坐於沙發上,身披皮襖,相貌堂堂,頗有書生氣質。見我來了,便來迎接:“請問……你是周……大設……計師……嗎?”他的聲音低微,斷斷續續,好像有點怕我,但又有歡迎我的意思,令我琢磨不透。我姐在我耳邊告訴我:“他就是20年前的陽陽,現在已經結婚了,媳婦都懷孕了。因為是初次見面,所以有點羞澀。妹啊,你才處了一個對象,你還把人家給甩了,這不,才找到一個穩定對象,還特愛吃醋!這怎麼比啊!”原來他就是陽陽,我對他點了點頭,我們激動的握了握手。

  家裡人都來了,這個問我在普羅旺斯怎麼樣了,那個說我又漂亮了……

  20年,時光飛逝,轉眼家裡就大變樣了,而且比我的夢還美!

  峰峰礦區羊渠河學校五年級:周雅傑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