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途中 

  黑龍江省綏化市一曼小學五年六班 於春洋

  每當過來一輛出租車時,我都要看那位司機是不是那張熟悉的面孔。 

  早上起床,我發現已經七點十五分了,還有十分鐘就要遲到了,我穿上了衣服還沒來得及吃飯就跑下了樓,攔了一輛出租車就上學了,快要到學校時,我一摸衣袋,啊,我拿的是那張以前不能花的五元錢。我是把五元錢放在這就跑,還是和叔叔說明原因。如果放在這裡我就跑 ,那就沒有了誠信,可是要被他說了一句,那是多沒面子的呀!也有可能他不讓我去上學,把我扣在車上,這可怎麼辦才好呀?面子和誠信哪個更重要呀!還是向叔叔說明真相的好。我鼓足了勇氣說:我……我……我把錢拿錯了,拿的是那個不可以花的五元錢,這可怎麼辦呀?只見叔叔笑了笑,這時,我有點害怕了,莫非他是個壞人。“沒關係不就幾元錢嗎?我一會再拉一位客人,不就得了嗎?”叔叔微笑着說,“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我想了一會說:“那我下次再坐你的車一定把錢還給你。”“這麼大的地方你哪有這麼巧坐上我的車呀?這次你坐車的錢不用花了,這就算叔叔送你的一個小小的禮物吧!”我非常感激地說:“謝謝你,叔叔”。 

  雖然沒有那巧的事,但我還是在找,直到發現叔叔那天為止。我越想找到他,那天在上學路上發生的一切 ,在我的腦海里就越清析。 

  叔叔,你在哪裡呀? 

  雪松文學社 

  指導老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