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路上 

  今天天氣晴朗。早晨,我穿着一件漂亮的新襯衫去上學,心裡特別高興。可是意料不到的事發生了。 

  當我哼着小曲走在石板路上時,忽然,我看見前面有一個老爺爺。他身着灰色外套,下配褐色長褲,拄着根拐杖,一步步向前挪着。在他路過的居民樓上,有幾個工人在刷牆。油漆味非常刺鼻,過路的行人都捂着鼻子匆匆而過。腳踏架下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我心想:要是有什麼東西掉下來,那就慘了。眼看着一把板刷就要掉下來,我急忙把老爺爺拉到一邊。說時遲那時快,板刷從屋頂上掉了下來,劃過我的襯衫。“咚”的落在了地上。幸虧我和老爺爺躲得及時,才幸免於難。我扭頭看了看我的新衣裳,上面已有一道絢麗的彩虹了。望着我的新衣服,我心痛不已。這時,一個刷牆的小夥子說:“對不起,沒砸着你們吧。實在抱歉。”老爺爺語重心長地對小夥子說:“今天沒砸着,明兒就說不準了。你聞聞,這油漆味多刺鼻。這兒又人來人往的,晚上刷不行嗎?還有,怎麼一點防護措施都沒有,畫條警戒線也好啊。要是砸着了人,那可不得了了。”“對不起,我們一定注意。”小夥子不好意思地說。“注意安全,可別在出一個像我這樣的受害者了。”我嘟着嘴,喃喃地說。小夥子聽了,又忙向我致歉。 

  我獨自一人走在上學的路上,望着掛了彩的衣服,我心想:衣服事小,安全事大。那些施工人員都要注意自己及他人的安全才是啊!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