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新的一天開始了,我穿上校服,繫上紅領巾,背上又大又重的書包,一個勁地往學校奔去。 

  我從家裡出門,置身在高樓林中,看不見東方的日出。我抬頭看了看天空,看見頭頂上藍天白雲,我估計今天天氣不會差。 

  出了院門,穿行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來到了大馬路邊的公交車車站裡。 

  公交車站已經擠滿了人,有的像我一樣背着個大書包,有的手牽着送幼兒園的孩子,還有穿各式工作服的去趕班…… 

  我上的這輛車裡雖然人很多,但不十分擁擠。車上有幾位年輕哥哥在津津有味的啃着饅頭,一位漂亮姐姐在滔滔不絕的講着電話。 

  從公交車上下來,離學校還有二公里,一條平坦的林蔭小馬路徑直通往學校。原來我覺得這段路程很遠,後來聽爺爺說,他上小學時,家離學校五公里,那時哪有車坐,每天上學全程赤腳步行。自從聽爺爺說了他的故事之後,我覺得這段路的距離縮短了許多。 

  我一邊走一邊欣賞路邊的樹木花草,一邊走一邊聆聽鳥兒們的叫聲,我真想弄明白,快樂的鳥兒們在相互訴說些什麼。 

  我今天在上學的路上沒有撿到別人丟失的錢包,也沒有遇到需要幫助過馬路的老年人,我按時走進了熟悉的校門。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