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彈鋼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彈鋼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對音樂特別感興趣。只要一聽到優美的樂曲,就會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目不轉睛地盯着演奏者。媽媽看到后,就找了一位老師來教我彈鋼琴。

  剛開始,老師先教我彈琴的手形。她讓我每節課都帶一個乒乓球,要我用手心握住它,不能讓它掉下去。初練時,我的乒乓球老是“不聽話”,於是我每天回家都練手型。過了一個星期,我的乒乓球開始“聽話”了。慢慢地,不管我拿不拿乒乓球,我的手都依然保持着拿乒乓球的手型了。

  掌握了彈琴的手形,老師開始教我音階。她讓我一個星期一段彈音階。剛開始我認為音階太枯燥,所以沒有認真練。後來老師對我說:“音階是所有曲子的基礎,彈好音階才能彈曲子。”於是我開始認真彈了,我每天都練習,如果彈得老是有斷音的話,就要不停地練,直到練得很流暢時才彈下一個。

  不久,我的音階也過關了,我興高采烈地拉着媽媽去買書,我終於能彈曲子了!老師先留了“小湯”中的曲子,雖然他們很簡單,但是我還是經常出問題。比如:練習時的力度不夠,不是太重就是太輕,彈奏出的曲子老是磕磕巴巴的,不流暢。於是我回家總是把曲子分成一小節一小節地練,直到練好為止。過了一周,老師又給我布置了一首新曲子,我又像以前那樣練習了。

  如今,我已經會彈《童年的回憶》、《夢中的婚禮》等多首曲子。我也受到了啟發:做什麼事都要把基礎打好,就和蓋樓房一樣,要是打不好基礎,再好的樓房也會倒的。雖然這幾年在學鋼琴的過程中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同時也感受到了音樂的美妙!我喜歡彈鋼琴!

  五年級:蘭斯洛.星染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彈鋼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彈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