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自己畫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畫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自己畫像

龍鳳小學

  四年級

  李宇仙

眼睛

 我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不過眼睛雖大,可卻成了不到0.5的近視眼,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我整天趴在書堆里看書而“磨練”出來的,厲害吧!媽媽也為此說過不少次,可我卻當作了耳旁風,繼續我行我素。我也經常熬夜看書,眼睛都熬成了黑眼圈了。所以,我畫出了一個大大的近視眼,眼睛周圍還附着着淡淡的黑眼圈。

鼻子

 我的鼻子有時候很靈,有時候卻不靈。說它靈吧,它也有打盹的時候。比如家裡噴滿了殺蟲劑,熏得弟弟和爸爸媽媽都捂住了鼻子,可我卻照樣專心致志地看故事書,根本不會被這種難聞的殺蟲劑氣味所干擾。弟弟瞪大了眼睛說:“你難道嗆得不難受么?”我這時才有所覺悟,趕忙捂住了鼻子;說它不靈吧,媽媽一做好飯,離廚房七八米遠我都能聞得到香味。所以我又為我的畫像添了一個一隻鼻孔大一隻鼻孔小的鼻子。

耳朵

說起我的耳朵吧,那簡直可以跟貓耳朵相媲美了。還記得那一次,爸爸加夜班還沒回來,我和弟弟正在做作業,忽然我聽見門外有拿鑰匙開門的聲音,我一下子就報告了媽媽,說爸爸回來了。媽媽問:“你怎麼知道的?”我眨眨眼睛說:“不信你聽!”果然有人開門,正是爸爸。弟弟說:“你的耳孔可真大啊!”於是,我又給我添了一雙大大的耳朵。

手 

  我有一雙胖乎乎的小手,又滑又嫩,為什麼呢?因為我什麼家務活都不幹,不是看作文書,就是看電視。我又為我畫上了一個胖乎乎的小手。

說起腳來,那是和手一樣懶,簡直不可理喻。晚上媽媽叫我吃飯,說了有十來遍,我仍然無動於衷。因為對於我來說,書比吃飯更重要。接着,我又畫了一個和手一樣懶的腳。

 我的畫像到此為止就算完成了,你覺得我畫得怎麼樣呢?

賀老師點評:小作者通過畫像的形式在讀者面前展示了一個真實的“我”,層次清晰,對自己觀察得比較透徹,對自己的性格描寫全面,所選事例形象地反映了作者自己的特點是一篇不錯的習作。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四年級  李宇仙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畫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