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該上網嗎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該上網嗎_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是信息時代。電腦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探索信息的工具。在1993年,互聯網誕生了。 

  互聯網的誕生,給全世界的人民帶來了方便。在生活中,我們學生經常要查資料。但是在茫茫書海中,也有找不到的資料,而且也費時間。但是,如果在電腦前輕輕地點擊鼠標,需要的資料就展示在眼前,一目了然。 

  通過網絡,我們可以與世界建立聯繫,獲取外界信息,更全面地了解世界,直接面對信息社會。在學習中,我們不能閉門造車,要耳聽八方,眼觀四路,了解社會情況。我們是小學生,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更加要了解外界情況。總而言之,通過網絡,我們可以走南闖北,任意遨遊。 

  網絡還可以我們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比如,能夠增強打字速度;可以增強語言的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還可以增強我們的理解能力。所以上網,是件好事。 

  上網時,還能緩解學習壓力,和朋友聯絡。我們可以在那公平而神秘的世界坦蕩自己,來發泄自己平時的鬱悶,調節心情。有一次,我的英語考到了前所未有的低分,我的心情煩透了。晚上,我打開電腦,進如聊天室,想放鬆一下自己的壓力。在舒緩的音樂中,我和網友閑聊起來。當網友聽見我的經歷后,安慰我,鼓勵我,讓我又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但是,上網也有壞處。上網容易着迷,一旦着了迷,就像走火入魔似的,不能自拔。一旦着迷,就整日泡在網吧里,對其他事也失去興趣。學習自然也產生影響。過度傷亡,耗費經理,上課時,就回恍恍惚惚,精神不振,最終成績一落千丈。 

  在網絡上,也有一些不文明的網站,網上有許多不健康的內容,甚至連黃頁也會無緣無故地出現。這些不健康的因素,侵襲着同學的頭腦,使抵抗力不強的同學多次污染后,逃避現實,性格異化,最終玩物喪志,斷送自己的美好前途。在某網吧,某男由於打遊戲輸了,過於激動,把刀刺向了自己的最好的朋友。擁有一個充滿光明的前途的少年,就如此斷毀。 

  據統計,全國小學生近視率高達80%,而上網近視達到60%。另外,上網持續時間過長,大腦神經中驅持續處於高度興奮狀態,使免疫力下降。一名新疆的高中生在網吧猝死,據檢查,他是因過度興奮而引發心臟病而死。 

  每個人的未來是憧憬的,都充滿了光明。同學們,不要沉迷與網絡,要利用網 

  絡的資源,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去增強祖國的資源.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上網嗎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該上網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