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應不應該上興趣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應不應該上興趣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發現班上越來越多的同學都報了許多興趣班。可問他們喜不喜歡,許多人都異口同聲地說:“不喜歡!”“煩死了!,天天上興趣班!”“我不喜歡,但沒辦法,爸******着我學!”“開始想學,後來不想學了,但大人又不肯------” 

  還有一些人,比如我們班的凌之寒,用他自己的話說,星期六、星期天比上學還累!天天早上6:30起床,7點英語,9點上作文,10點上奧數,后回家吃飯。下午,又要學圍棋,太煩了! 

  以前,報紙上曾報道過,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給小孩的力實在太大,小孩沒辦法,最後跳樓自盡! 

  興趣班,興趣班,重要的是“興趣”兩字。我們學生應該有選擇權。應該是我們喜歡什麼,就可以上什麼班。可現在呢?都是家長讓上什麼就上什麼。“作文班、英語班、奧數班------”所有的“興趣”就是為了考試能有一個好成績。我想問問家長:“興趣何在?我們再學校學得還不夠嗎?” 

  興趣班,我覺得應該是,我們想學什麼,家長就提供給你一個機會。但現實卻是,大多同學都是被家長逼得無可奈何地去學,真正喜歡的人有多少呢?放棄一切休息時間,上着興趣班,惡補學習。家長還認為這樣才能學好。結果呢?卻往往適得其反。惡補的人,上課沒興趣,走神。再多的課外拓展能有什麼用呢? 

  所以,我建議報興趣班,一定要問問我們小孩的想法。我們最感興趣的東西,才能真正學好。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應不應該上興趣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應不應該上興趣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