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盛夏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之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盛 夏 之 旅 

  河北省承德縣第二小學五年二班 

  張佳偉 

  在那三伏暑天里,烈日當空,酷暑難當。我坐班車去老家,坐在車上的時候,人又多又擠,我一定會滿頭大汗,遍體生津了,真擔心會變成“烤乳豬”,多虧車開動后還有點風,那還是有一股股的熱浪向我撲來。 

  在車廂里那些大人也都是熱不可耐的樣子,有一位叔叔熱得汗流浹背,像曬化了的冰淇淋,手裡拿着紙巾,不停的擦汗顯出一種不耐煩的樣子,心裡好像在想,我討厭夏天。有一位大哥哥看樣子好像大學生,擠在人群中不一會就大汗淋漓,可是自己好像感覺不到熱一樣,可能是好久沒有回家歸心似箭吧。車上有一個小孩 ,安靜的進入了夢鄉,真不知道,天那麼熱,他怎麼睡着的,原來他的媽媽在不停的給他扇風,可是媽媽確實是汗如雨下。由於不經常坐長途車,不知過了不久我也睡著了。 

  突然有人喊我,我這才發覺,已到了老老家。姥姥家剛下過雨,太陽從雲朵中跳了出來發出它的萬丈光輝,我的皮膚不由的變成了冰淇淋的黑巧克力皮,盛夏時節姥姥家的莊稼一碧千里,山上樹木蒼翠挺拔,真是過田園生活的好地方呀! 

  老家也很熱,姥姥便給我買了一根雪糕,我心裡想,一根怎麼能解渴,我一連吃了三根,這要是在家媽媽說什麼也不能讓吃這麼多。由於天熱,雪糕被曬得滿頭大汗,不一會就變成了孤單的駝背老人了。 

  姥姥家正是鋤草的時候,我也加入了鋤草的隊伍中,分配我干輕活,就是他們把草鋤下來,我把雜草收起來。就是這麼點活,我還不停的往地邊的大樹底下跑,難道奶奶她們就不熱嗎?或許他們天天如此勞動產生了“抗熱力”。 

  我忽然發現了一隻蟲子,我問這是什麼蟲子,姥姥說:“是松毛蟲。”姥姥這一說,可把我嚇壞了,因為松毛蟲的皮膚有毒,我猜松毛蟲,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爬下樹來了乘涼吧! 

  今年的盛夏格外的熱,雖然這樣,但我還是很喜歡盛夏的。因為我能吃到很多冰激凌。 

  點評 全文圍繞着盛夏的熱來寫,“還是有一股股的熱浪向我撲來、車廂里那些大人也都是熱不可耐的樣子、我的皮膚不由的變成了冰淇淋的黑巧克力皮、我還不停的往地邊的大樹底下跑、松毛蟲爬下樹來了乘涼吧。” 等。語言生動,恰當的運用比喻、擬人、誇張等手法,多處運用了描寫夏天的成語,使盛夏的特點更突出。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盛夏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