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唱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親愛的家鄉.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說道團結友愛堅強如鋼,就必定會想到汶川的那場大地震了……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成了四川汶川的不速之客,房屋都倒塌了,死的死、傷的傷。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和親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大家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溫家寶總理得知后,馬上連夜趕到汶川慰問群眾,為抗震救災做指揮,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據統計,現在已經為災區捐款達8.77億元,還有那些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子弟兵們也日夜奮戰,為救出大家而奮鬥着。救災棚,人頭攢動。看到餓得哇哇大哭的嬰兒,剛做媽媽不久的女民警解開警服扣子,當眾坐下,給襁褓中的孩子哺起乳來——近幾天,這個感人的故事,在江油市城區各災民安置點流傳。故事的主人公,是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隊29歲的女民警蔣曉娟——兩天時間裡,她的乳汁,餵養了3個嗷嗷待哺的災民嬰兒和5個被解救的嬰兒。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還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這期間內,每天下午14點28分為四川默哀3分鐘,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 

  這件事讓大家親眼看到了中華民族團結一心,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是這種精神是中華民族歷經滄桑而不衰,倍經磨難而更強,豪邁的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歌唱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