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石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七班 李澤銳 

  我奶奶的村裡有一個名叫老劉頭的孤獨老人。很多年前,不知他從哪兒弄來了一株以前村裡少見的石榴樹種在院子里,一有空就伺弄它。每年秋天,又大又紅的石榴就會垂滿枝頭,惹得小孩兒們垂涎欲滴。大家都很尊敬老劉頭,給他取了個尊名:石榴爺。 

  石榴爺很小氣,只要有人在石榴旁轉悠,他就會拿起竹竿驅趕。心情好時偶爾也會給小孩一、兩個小石榴。也難怪他這麼小氣,他生活就全靠這些石榴。 

  曾經有一段時間,石榴爺家總是發生一些怪事:石榴被偷了!他家院子每天都格外的乾淨!自己並沒有打掃啊?直到有一天,石榴爺清晨4點就起床,他想一探究竟,就從家裡的窗戶目不轉睛的盯着石榴樹。果然,一個小女孩悄悄的來到院子里,石榴爺驚呆了,這不是小玲嗎?她怎麼、、、、、、小玲偷偷的摘了3個石榴,然後又輕手輕腳的掃起院子來,正當她準備走的時候,石榴爺衝出去攔住了她,石榴爺問小玲:“小玲,你為甚麼要偷我的石榴?說吧!我不會怪你。”小玲哭着低下了頭:“我媽媽得了一個怪病一吃石榴就好些,否則就會咳得厲害,有時還會暈過去,我家沒錢,所以、、、、、、我知道不該這樣,所以我每天都為您打掃院子。”石榴爺笑着說:“傻孩子,你直接給我說就行了唄!”小玲說:“我怕您不給啊。我跟媽媽撒謊說是幫別人做清潔掙的,請您幫我保守這個秘密,行嗎?”石榴爺爽快的答應了。從此以後,石榴爺每天都送幾個石榴給小玲,直到樹上石榴只剩3個的時候小玲媽媽的病才好。 

  小玲家搬走時,小玲給石榴爺磕了三個頭,並暗暗在心裡立下誓言、、、、、、 

  十幾年過去了,石榴爺老了,大家也都把他的尊名忘了,還是叫他老劉頭。他的那棵石榴樹因為沒人照顧也像年邁的老劉頭一樣枯萎了。但在這十幾年裡,每個月老劉頭都會收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匯款,而落款都是一個名字———石榴! 

  二OO七年八月

您正在瀏覽: 石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