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法

  江山市中山小學六(2)班 戴昔言

  因為從小受喜愛書法的老爸的影響,所以很久就夢想着哪一天能像老爸一樣經常在書房瀟洒地揮毫潑墨,可老媽說我太小再等等,結果一等就等到三年級。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發話了:“你家小孩對寫字特別上心,一筆一畫特認真,讓她學書法吧,別浪費了!”老媽也聽說學書法可以訓練小孩的注意力,此事這才一拍即合,不久就轉到了黃江龍老師的門下。

  那時的我每到上書法課就又好奇又興奮,老師教得那些橫、豎、撇、捺、點都是那麼新鮮有趣,可時間一久,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單調、枯燥、無味,字進步也慢,自己都沒信心了。 後來黃 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學書法不僅要練,最重要的是要勤思考,練腦練心,學會觀察領悟,進步才快。

  終於,我靜下心來認真總結思考這兩年多的學書法生涯,原來學書法除了苦練,還要講究方法,這方法就是:首先要認真讀帖觀察入微,其次要練腦,再次練手,同時要記字的間架結構,最後要練筆畫┄┄經過反覆揣摩,以及無數次的成功與失敗,終於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得到了老師同學以及老爸老媽的肯定,也在各種比賽中得到了獎勵,增加了自信。

  如今回首一切,我覺得自已當初學書法的初衷竟是想瀟洒一回是多麼單純,殊不知成功的背後要付出如此多的汗水!當然,我成長起來的不僅僅是書法功底,還有自已的心智。

  指導老師:廖小榮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