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驚一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一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床頭的小鬧鐘不緊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睡不着……

  今晚學校召開家長會,我擔心老師會向媽媽告我的狀。據以往的經驗,每次家長會結束后,我總要被老媽訓上一頓,接着老媽又會與老爸聯手展開“家庭教育整治大會”,批鬥的對象理所當然地非敝人莫屬了。“上帝保佑,老師千萬別告狀,老媽千萬別生氣……”我躺在被窩裡不停地祈禱着。

  我這隻平日里沾床就睡的小豬,此刻卻睡意全無。小鬧鐘的指針指向九點了,媽媽怎麼還不回來?莫非被老師留下單獨談話?我的心忐忑不安起來,索性先來個自我大反省,曆數一下開學以來本人為數不多的幾次“違法事迹”——

  1、打過一次架(為了替好閨蜜打抱不平,才憤而出手的)。老師雖然批評了我的行為,但肯定了我的正義感,並答應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老師應該不會失信告發我的。排除!

  2、弄壞了椅子腿(屁股不安分釀成的“惡果”,已找學校木工修好了)。老師看在我認錯態度積極,在椅腿斷掉的第一時間找到木工修理,再加上我再三保證上課坐姿絕對端正的基礎上,應該早已原諒了我。排除!

  3、上課罰站過一次(同桌在自習課上悄悄地講了一個笑話給我聽,結果我因無法自控公然捧腹狂笑不止,於是不幸被老師叫起來“站崗”)。事後,我把這一笑話加以傳播,無一倖免,所有的同學都笑彎了腰,就連當時滿臉嚴肅的老師也忍不住捂嘴偷笑,鑒於這笑話的“殺傷力”太強,老師應該早已理解了我的所為。排除!

  ……

  我極其虔誠地把自己有可能被“起訴”的幾條“罪狀”一一加以分析,竟發現都可以排除,一時之下,心情如釋重負。也就是說,今晚會是一個很平靜的家長會之夜了。

  “咔擦!”正在此時,我突然聽到了清脆的開鎖聲,老媽終於回來了。我趕緊把頭藏進被窩裡裝睡。“女兒,女兒!”未見其人,先聞其聲,老媽的聲音里充滿了前所未有的親熱與甜蜜,弄得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管她,不弄清敵情,決不能輕易暴露自己,我繼續裝睡。“快起來,看媽給你買什麼了?你的半期考總分是全班第一名!”老媽似一陣旋風夾着肯德基所向無敵的美味衝進我的房間。聽到這飛來的喜訊,我再也裝不住了,揭開被子一躍而起:“分數萬歲!老媽萬歲!”三下五除二,大口地吃着美味雞腿,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可真是一個虛驚與歡喜交織的夜晚啊!

  湖北武漢武昌區街河市小學五年級:花開半夏丿

您正在瀏覽: 虛驚一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