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趕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趕集 標籤:趕集作文 去趕集作文

  趕集,這一流傳已久的習俗,在我們這個小縣城依然是人們主要的買賣方式,也是孩子們的一種娛樂。但我從來沒有獨自到集市買過東西,就讓爸爸媽媽像心肝寶貝一樣寵着。

  湊巧周六是我的生日,又是個集日。這天媽媽高興地對我說:“這個生日,你打算怎麼過?”我說:“我要做一次‘獨行大俠’,這樣也能鍛煉我的自主能力,行嗎?媽媽”我用懇求的目光看着媽媽,媽媽想了一會說:“好吧!我給你50塊錢,任你支配。出去一定注意安全。”說著就把50塊錢塞到我的衣兜里,我高高興興的跨出了大門。

  路上確實不同於往常,開着拖拉機的、騎着摩托車的、牽着牛趕着羊的……大人、小孩成群結隊,比平日里多了幾倍,個個興高采烈,好熱鬧呀!

  來到集市上更是人山人海,還不時聽見幾聲叫賣聲,滿街的貨物攤,從街頭擺到街尾,攤上五顏六色的貨物使人眼花繚亂,就連空氣中也瀰漫著油條、煎餅、包子……的誘人香味。賣貨的極力地推薦着自己的貨物,買貨的顧客則東瞧瞧西摸摸挑選自己喜愛的貨物。

  市場共分為五大類,有服裝鞋帽、瓜果蔬菜、小吃、花草樹木、牲畜交易。我先來到瓜果蔬菜攤前,貨攤上有頂花帶刺的黃瓜,青里透紅的西紅柿,小紅“燈籠”似的辣椒,胖娃娃似的冬瓜,還有絲瓜、葫蘆、芹菜、韭菜……真是應有盡有。再看水果攤上,黃澄澄的大鴨梨,紅彤彤的大蘋果,水靈靈的草莓、香蕉、橘子、菠蘿……凡是城裡人能買到的不誇張地說,我們這裡也能買到。討價還價聲不絕於耳,新鮮的水果蔬菜不斷被裝進菜籃中。

  咦!前邊怎麼這麼熱鬧?我趕緊擠過去,只見一輛插滿彩旗的宣傳車上掛着一條大橫幅,上面工工整整地寫着:“農業科技知識宣傳”,車前人們爭先恐後地向前擠着,有的搶着向幾位技術員訊問着各種問題,有的則翻閱着搶到手的資料……。真沒想到這集市上竟也成了科技知識傳播的場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也買到了心愛的東西和一個大蛋糕,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口渴難耐。好誘人的大蘋果!“阿姨,來個蘋果,要那個又紅又大的。”接過蘋果,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真甜!真甜!”我讚不絕口地稱讚着。賣蘋果的阿姨聽見忙說:“這是引進的一種新品種,產量高,又好吃。”她又說:“現在種地也要講究科學,做什麼事沒有知識也不行了!”是啊,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多掌握知識,長大了才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才會有所成就。

  啊!這次趕集真是收穫不小!

您正在瀏覽: 趕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