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軍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軍訓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四月十八日的星期四早上,我校五年級學生一起去白雲區綜合實踐基地參加軍訓。在去之前,徐主任給我們講了一些有關去實踐基地需要做的內容,讓我們喊出並記住自己班的口號。而我們班的口號是“五(2),五(2),展現自我,獨一無二!”

  我們大概乘坐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目的地。去到那裡,教官們先為我們分好宿舍,並分配好宿舍長,而我就是我們宿舍的宿舍長!分配好職位后,我們便在宿舍里換好軍裝。由於我們五年級在宿舍里又吵又鬧,所以當我們換好軍裝后,教官就帶我們到一間活動空間很大的房子里,罰我們做體能訓練。在做體能訓練時,我做不了幾個就已經累得趴下了。後來又舉行了開營儀式,整個廣場的氣氛非常嚴肅。整個的過程也大概就是請某某主任講話,再領完隊旗就行了。

  到了中午,準備吃飯了。我們進到飯堂里,先雙手放在背後,不準碰桌子上的任何東西,直到所有人都到齊了,才能開飯。吃完飯後,我們拿自己的碗去洗,洗完后,便回到宿舍休息,我們小睡了一會。

  轉眼間就到了下午,教官又教我們六個必須要學的基本動作項目,為了讓我們儘早學會這六個動作,教官不知釋放了多少次“獅吼功”,噴了多少噸“洪水”,終於,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都學會了。過後,教官讓我們學會站軍姿,使我們更有像軍人般的風範。最後,教官又教我們“感恩的心”手語,學完以後,教官開始和我們一起邊學邊玩,時不時會逗人發笑,還讓我們做一個遊戲,遊戲的名字我忘記了,可遊戲方式我還記得。首先,讓全班人將雙手搭在前一個同學的肩膀,腳跟定腳尖,圍成一個圈,然後坐在後面一個同學的大腿上,坐穩以後,一邊喊着:“團結友愛,奮勇向前,沖沖沖!”,一邊抬起腳來小步小步地走,這個遊戲是不僅增強我們同學之間的友誼,還增加我們同學團體合作的精神。還有一個遊戲是“我們是最棒的”,遊戲方法很簡單:首先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個圈,然後先輕拍一下你左邊同學的背,再輕拍一下你右邊同學的背,最後在自己面前拍掌一下,說一聲“我”,總之拍幾下就說幾個字,直到我們是最棒的將“我們是最棒的”這六個字說完,再邊跳起來邊喊一聲“耶”就完成了。

  漸漸地,我們開始熟悉這個教官了,不再覺將得他是一個兇巴巴的“老虎”了。

  到了晚上,有一個活動,我們一起去看,我們來到那后。教官正在播放音樂,等人到齊了,活動便開始了,一位實踐基地的主任在那裡陪着我們說說笑笑,他用自己生活中的例子來講笑話,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笑得都快岔氣了,這個活動持續到了晚上九點多鐘,才在我們的歡快的笑聲中結束了。

  到了準備睡覺的時候,可我們宿舍卻手忙腳亂,因為我們洗澡都還沒洗呢,每一個人都是匆忙地沖一下水就急急忙忙地跑出來。有些人等不及了,就使勁拍門叫在洗澡的那個人快點!當我關燈后不久,最後一個同學也光着身子,急急忙忙地跑出來,還沒穿好衣服,就手忙腳亂地爬到自己的床上去。就這樣,一個手忙腳亂的晚上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我們宿舍不用教官來叫就已經早早地起床了,我們疊好被子,洗漱完畢,穿好衣服,時間剛剛好。於是我們整裝待發,準備去參加升旗儀式。在廣場上,我們唱着洪亮的國歌,舉着少先隊禮,望着國旗徐徐上升。升完國旗,然後是主任在國旗下講話。升旗儀式結束后,由於有同學在升旗儀式的時候動來動去,所以又被罰體能訓練。唉,俺們就是苦啊!做完以後,又開始訓練。不過今天是檢閱昨天學的東西還做得標不標準。不知不覺的,時間地悄悄地過去了。

  吃完中午飯了,開始閉營儀式。我們先開始擴展活動,也就是昨天下午玩的遊戲,我們先做完第一個遊戲(一共有兩個遊戲),就開始為別的班加油,然後就開始第二個遊戲——“我們是最棒的”,做完以後,便開始主任講話,最後是“感恩的心”手語。就這樣,閉營儀式結束了。就要回家了,我有些不舍,雖然只有兩天一夜的軍訓,可這讓我體會到了酸甜苦辣。雖然來時覺得很辛苦,並且很想放棄,很想回家繼續做自己的“小皇帝”,可是在辛苦當中收穫了許多東西。

  通過了這次軍訓,這不僅使我更會照顧自己,使我更加堅強,增加體會到軍人那鋼鐵般的紀律還讓我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為我的成長道路鋪平了不少。

  廣東廣州海珠區聚德東小學五年級:王正熙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軍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