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故事 

  如果人生象一隻毛毛蟲,而書籍便是它需要的食物,只有多吃食物,才能長大成為美麗的蝴蝶。而我們也象毛毛蟲樣,要多看書,特別是看一本好書,那對於我們真是受益非淺啊。就如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第一次接觸的書是小時候媽媽幫我訂閱的《幼兒畫報》,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給我講裡面的精彩故事,故事裡面紅袋鼠、跳跳蛙、火帽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了後來只要媽媽把書拿回來我就嚷着和媽媽一起看。讀小學后,媽媽就幫我買《十萬個為什麼》、《海洋世界》、《恐龍百科》,記得讀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從網上幫我買了套《哈利。波特》回來,我一回來看到那本《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我看了好久,媽媽從外面回來問我“今天的作業寫了沒有啊?”我呆若木雞,沒有理會媽媽,媽媽又說:“肯定又在那開小動作,沒有寫作業吧,怪不得成績下降了,趕緊寫作業。”書對於我來說是最好的朋友怎能說分開就分開呢,我立刻寫完作業,又捧起這本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媽媽叫我讀書,我就把《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夾在英語書里看,開始媽媽幾次來都是沒有看到,最後被媽媽發現了,罵了我,但是我還是不死心,還是想想讀書的時候偷偷看,就象《竊讀記》的作者那樣偷偷在新華書店看書,一直看到書店關門,而我確是在晚上好晚偷偷開燈讀書。 

  我非常喜歡看科學方面的書籍,所以媽媽幫我買了很多科學方面的,如動物、植物、天文、海洋生物方面的。還別說,書籍里的知識還真的很有用呢,媽媽給我在網上買了一套《DK百科全書》,其中人體裡面寫到:“如果一個人昏倒過去,要按人中,使其呼吸流暢,能更快蘇醒。”一天,媽媽正在家搞衛生,突然一聲“兒子”然後就沒有聲音了。我趕忙跑過去一看,媽媽已經昏倒在了沙發上了,我心急如焚,爸爸又不在家,怎麼辦呢?我就想到了書籍說到的方法,我用大拇指按住媽媽的人中,過了十幾分鐘,媽媽便蘇醒過來了,我?伊吮?韙?杪瑁?杪杈褪娣?枚嗔耍?罄窗職只乩椿箍浣蔽伊四亍U?縭檣纖?檔模?沼謨卸願堵杪枵飧霾〉姆椒?耍?es! 如今,我每天晚上也至少看一小時的書,每個星期六媽媽也都要帶我去吉安縣圖書館借書,我只要有好看的書,就放不下了,真的現在看書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一個不能缺少的部分。 

  書是流淌的血液,人們離不開它,而且我們每天都是在書中行走,感受到也是智慧的舞動,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