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竅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竅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許多的小竅門。 

  鮮嫩肥美甘甜多汁的桃子實在令人喜愛。 但是,皮上的細毛確很讓人生厭。怎樣去除桃子的細毛呢?介紹一法請您驗試。 將一點食鹽放入冷開水中,再把鮮桃放在裡面,只要依次用手輕輕一抹,桃子上 的細毛便可徹底脫掉。

  大蒜去皮 :將大蒜掰為小瓣後放在熱水中浸泡數分鐘,然後撈出,其皮便可很容易剝下。亦可將蒜瓣放在案板桌上,用菜刀輕拍幾下,皮即極易剝掉。 

  菜葉小蟲的清除 :從市場上買到的葉類蔬菜上面往往有些蜜蟲等小蟲子,這些小蟲不容易洗下來。如果先用鹽水(一盆水中放半小匙鹽即可)浸泡一下,小蟲受到鹽的刺激,便很快和菜葉分開。另外,鹽水的比重較大,小蟲和菜葉脫離開以後,便漂浮在水面上,很容易從盆中倒出。 

  墨漬的清除:除墨漬先用溫洗滌,再用米飯粒塗於污處輕輕搓揉便可以去掉。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污處,雙手反覆揉搓。 

  雞蛋去殼法:可以把煮好的雞蛋放進一個密封塑料盒裡,然後再放點冷水,使勁地搖晃直到雞蛋殼完全破裂時。拿出來剝的時候就容易多了。 

  其實生活中隱藏着許多小竅門,只要你留心觀察,有心發現,就會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

您正在瀏覽: 小竅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