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先講地球美麗而渺小,再講地球上人類活動的範圍很小,接着講地球上資源有限,然後講人類不能指望移居到別的星球,最後呼籲人類要精心保護地球,保護這唯一可以賴以生存的美麗星球。

  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蔚藍色的星球,在它四周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它一直在無私地為人類做着巨大的貢獻,但是,自私、貪婪的人類並不知道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破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1995年7月,我國發生的一件事:幾家工廠因為過量地向大海和大氣中排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稼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讓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的損失。

  現代人已經有了相當大的改變自然環境的能力。不過人類在享受科技進步營造的舒適生活環境時,並沒有及時意識到所付出的生態代價,結果是人類被迫面對日趨嚴重的環境污染和地球生態危機。人與自然環境之間應該是怎樣一種關係?人類能把自然看作自己的附屬品嗎?

  同學們,科學早已證明:在宇宙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了,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之後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的人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趕快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庭——地球!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陳德禎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