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來到公園,首先進入眼帘的是那五顏六色的樹葉,它們有的紅得似血,綠的如玉、黃的如金,真的美不勝收! 你看!那兒有片像小扇子一樣的銀杏葉。瞧!這兒還有一片焦黃色甜栗子樹葉。咦!這件衣服怎麼還是翠綠色的呀!再一看,原來是鐵樹。我的目光突然被一片火紅的楓葉吸引住了。

  我撿起一片楓葉細細地觀察着。這片楓葉紅得那樣的亮麗,紅得那樣的熱烈。乍一看,好像一個美麗的紅色五角星。葉子幾乎有一雙張開的小手掌那麼大;葉子的邊緣有一些鋸齒,似乎是保護我們的武器;葉脈就像媽媽那凌亂的頭髮,肆虐地長着;葉柄又細又長,簡直是個“大力士”,把整片楓葉都託了起來,摸一摸葉面,就像小姑娘的臉蛋一樣潤滑。再一聞,啊,還有大自然的香味呢。在秋風的吹拂下,它一個勁地舞動;在夕陽的照耀下,它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姿。望着這如火似的楓葉,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和楓葉的紅艷相比,我覺得銀杏的葉顯得格外柔美。你瞧!它們多像一把精巧的蒲扇呀!秋風中,銀杏葉就像一隻只蝴蝶飄落下來,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黃地毯。銀杏葉的上半部分略寬,有些發黃。它的邊緣像連綿起伏的小山。葉面是翠綠色的,呈現出透明的光澤。葉脈是筆直的,就像太陽的光芒一樣。我用嘴試嘗了一下,還有一股清香的甜味呢。看着手中的銀杏葉,我不由得想:“多麼美麗的小扇子呀!不僅外在美,而且心靈更美!”

  “落紅不是紅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句詩正是對葉子偉大精神的真實寫照,當葉子在樹上時,它為我們展現出最美的一面,也為春光增添了幾分色彩;當它凋落時,它竭盡最後一絲力量,呵護大樹,使它茁壯成長,也得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是多麼偉大啊!

  樹葉,你不僅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奉獻給春天,還將自己無私奉獻的精神留給世人,你們的精神令我無比的敬佩。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