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揚州育才實驗學校 2004級3班 王祉涵 

  秋妹妹把夏弟弟送走,帶來了豐收的果實和飄落的樹葉。 

  我開心地走在公園的小道上,隨手揀起幾片落葉捧在手中,看了看,它們各有不同。 

  拳頭大小的銀杏樹葉可“臭美”了。它自己準備了一套金黃色的衣裳,脫下那被“淘汰”的舊衣,換上了華麗的新裝。表面光滑的銀杏葉如同我們的手掌一般,筋脈分明。葉子呈扇形,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翻飛。它們由葉片與葉柄組成,葉片頂端呈“大波浪”,靠近葉柄那裡呈心形,整個葉子軟軟的。它們三三兩兩地站立在樹榦上,彷彿正開着一個“蝴蝶party”。一陣風吹來,葉子“沙沙”作響,好像“蝴蝶們”在為表演者鼓掌哩!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南宋著名大詩人陸遊的詩句“鴨腳葉黃鳥桕丹,草煙小店風雨寒”。一幅美麗的彩色風景畫就展現在我們眼前。 

  雖然說“一葉知秋”,但那不表示秋天就一片葉子呦! 

  你瞧,遠處的那些“紅雲”就是楓樹。巴掌般大小的楓葉也是柔柔的,正面是深紅色,而背面是淡淡的紅,筋脈突出,邊緣還有一道道鋸齒,在向別人展示它最後的美麗年華。 

  四季常青的松樹,葉子呈針形,十幾個抱成一團。雖然沒有了春天的光彩,但也為這“單調”的秋天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讓這秋天更加絢麗多彩。 

  捨不得和秋擦肩而過,喜歡和秋色常相伴。輕輕地讓這些秋葉躺在我的“秋盒”里,讓我時刻沐浴在秋的金黃、秋的火紅、秋的深綠之中。 

  秋天在哪裡?如果你問我秋天在哪裡,我會回答:“那就到我那秋盒裡去尋找答案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