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深思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深思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市舉行了一次義賣活動。

  

  那一天,人潮洶湧,到處水泄不通,我和媽媽也到了那。哇!義賣的物品可真多啊!忽然,我發現在一個角落,一位叔叔和一位帶着小孫子的爺爺爭吵了起來——

  那位老大爺臉色紅彤彤的,看起來好象受了不少冤氣,那位小孫子拚命地拉着爺爺的手,好象很沒面子。那位叔叔衣冠楚楚,手裡拿着一罐打開了的可樂。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那位爺爺想給小孫子買一罐可樂,便走到了叔叔的義賣檔口,那位爺爺叫叔叔拿一罐可樂,一看是過期的,於是叫那位叔叔換一罐,但叔叔已經把可樂打開了,於是他們倆就吵了起來。

  “喂,老頭,都打開了你怎麼不要了呢?”叔叔大聲嚷着

  “你的那罐可樂不但價格貴,還是過期的,你想我孫子生病啊!”爺爺理直氣壯地說。

  他們倆人爭持了好久,誰也不肯讓一步。雖然圍觀的人里三層,外三層,但是沒有一個人上來勸說,有的人更是火上澆油。

  最後,一位穿着粉紅裙子的大約11.12歲的大姐姐走了過來,和聲和氣地說:“那位叔叔,爺爺只是叫您拿一罐可樂,並沒有叫你打開,而且您的可樂既不衛生,又不便宜。”那位叔叔聽了后,臉上紅一陣,青一陣。圍觀的人也開始紛紛斥責這位叔叔。過一了會兒,那位叔叔低下了頭,向那位爺爺認錯。

  這一幕,讓我心頭一震:如果圍觀的叔叔,阿姨們能夠及時勸說叔叔和爺爺,就不會把矛盾弄得那麼深。這次。我和媽媽,以及圍觀的人們,都輸給了這位大姐姐。

  如果人們能象這位大姐姐一樣,那麼,大家就不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而喋喋不休了。

您正在瀏覽: 令人深思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深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