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有趣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有趣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一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介紹怎麼使蛋清上有字跡的方法,覺得很有趣。晚上,我決定給表哥表演這個小魔術。 

  表演開始了,我叫表哥在屋外等着,我在屋裡做表演的準備。我拿來一個雞蛋、一隻筷子和一瓶醋,先把有水的壺放在爐子上,用一根筷子蘸點醋,在蛋殼上寫了個“學”字,然後叫表哥看着把雞蛋放入壺內,我和表哥坐在沙發上等着壺開過了不久,壺開了,我想雞蛋也熟了,我連忙把壺提下來,揭開壺蓋,一股熱氣撲來,我把壺裡的水倒了,急忙伸手去拿雞蛋,可雞蛋很燙,我的手剛碰到雞蛋就縮了回來,我又用筷子慢慢的把雞蛋夾出來,生怕把雞蛋摔了。我懷着好奇而又不安的心情,慢慢地剝開雞蛋。表格目不轉睛地看着。這時屋裡非常安靜,空氣也好像不流動了。我剝一塊蛋殼,就看看有沒有字,再剝一塊,再看看。結果我把整個雞蛋剝光了,連拿“學”字的影子也沒有。表哥說:“妹妹你這是什麼魔術呀?不就是這個煮雞蛋嗎?”“可能是沒有做好。”我紅着臉疑惑不解地說。這時,我想着了大發明家——愛迪生,他發明電燈時,做了上千次試驗才找到最合適做燈絲的材料,而我剛做一次就…… 

  我決定再做一次。於是,我又仔細閱讀那本書,才知道等蛋殼上寫的醋幹了再煮雞蛋。我又在另一個雞蛋殼寫了一個“學”字,等字跡幹了,重新表演……我剝雞蛋的時候,心裡很緊張,真怕蛋清上沒有字。我剝一塊蛋殼,就仔細看看。我想:蛋清時還沒有字,表哥一定會笑我,到時候,我的臉往哪兒放呀!可又一轉念,如果這次還不成功,我還要繼續做下去,直到成功為止。我鼓起勇氣,剝起來,剝着剝着,眼前一亮,蛋清時出現了“學”這個字。那個字好像再對着我笑,表哥看了這個神秘又有趣的魔術,高興地豎起大拇指。 

  睡覺的時候,我回味着剛才的經過,心想多麼有趣的小魔術呀 ! 

  指導家長:毛來根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有趣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