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在時間的驗證下不斷的成長着,記憶的海洋里也不斷的增添豐富多彩的內容,這些內容層層疊起,是不會輕易刷新的。現在回想起小時候一些幼稚的事情,雖然有些好笑,但這美好的回憶也可以帶來些許快樂。

  小的時候性格比較內向,只喜歡一人獨自站在某個角落思考、發獃,特別喜歡靜靜的觀察某些運動、靜止的事物。炎熱的夏天我為了打發寂寞的時光,竟然喜歡站在陰涼的角落觀察螞蟻的運動過程。

  為了給我的觀察多增添一些樂趣,我會給它們製造一些“機會”。例如:我會有意的放一些食物在螞蟻的行走過程中,讓它們發現,然後觀察它們是如何通知夥伴將其運往它們的“基地”的。當一隻小螞蚊發現食物后,就會在食物周邊,以一個圓形的位置運動找其夥伴,找到后就發現它用它們特有的語言連同肢體語言在跟同伴複述,一陣“交頭接耳”之後便一同向食物奔去。就這樣,同伴是越結越多,力量是越來越大,大家同心協力,氣勢洶勇的拖着食物向它們的洞口奔去。

  其實螞蟻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它們的團結,其次就是它們的勤快,既使食物已經很豐富了,它們仍然馬不停蹄的繼續尋找着食物,終日忙忙碌碌的為自己的子孫後代造福,給下一代創造更優越的生活環境。

  八區一中五年級:陳文澤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