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與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許多事情都存在着成功與失敗。

  成功的失敗都是最普通的,正如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一個人做任何事第一次就會成功。要想成功,必定得經歷一些刻骨銘心的磨練與失敗才能達成,失敗時不要氣餒,而是要從中總結經驗,改正不足,才會獲取成功。

  成功首先需要擁有自信心,當遇到困難時,不要退縮,積極的面對困難,堅決的對自己說:我能行!這樣時間一長,就會養成遇到困難不氣餒的習慣。反之,如果一個人經常對自己說“我不行”,那麼做任何事情你都缺乏持久力和自信心,無論自己行還是不行,都會產生一種“我不行”的念頭。這樣時間一長,你會缺乏鍛煉,缺乏自信心。

  記得曾經有一次,我參加了奧數考試,我只考了20分,名落孫山。回到家裡,我本以為媽媽聽了這個消息會狠狠的批評我,但是當我懷着忐忑的心情對媽媽說了之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過來安慰鼓勵我:“孩子,媽媽相信你不是那種偷懶的孩子,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聽了媽媽鼓勵我的話語,我頓時熱淚盈眶,那不是失敗傷心的眼淚,而是因為媽媽理解我而流出激動的眼淚。

  經過我的一番不懈努力,終於在第二次考試中取得了40分的好成績,這與媽媽的鼓勵和我的努力十分不開的。至今回想起這件事,我還是非常感激媽媽的鼓勵。如果不是媽媽,我就不會重新拾起信心,參加第二次考試。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了信心與努力,才會成功,或許還能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成功與失敗的密不可分的,只有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和不懈的努力與堅持才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