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與失敗統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統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功與失敗統一 

  林楷 

  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興趣是我們人類最好的老師,也是激勵人學習的動力。而興趣是從成功中來的。成功的體驗能使人驕傲自滿,也能使人鬥志昂揚,奮發向上;失敗能磨礪人的堅強性格,從失敗中爬起來繼續前進。也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消沉。所以說成功和失敗都是一把雙刃劍。 

  有人說,真正成功過的人,是可以從失敗中站起來,從未失敗過的人才是真正失敗的人,因為他不懂得什麼叫失敗,也就不明白從失敗中汲取經驗,從失敗中走出來。也有人說成功之後就能汲取成功的經驗,愈戰愈勇。 

  幾十年前,一個頂碗少年,表演了一場扣人心弦的雜技——頂碗。第一次表演失敗了,但是他不是風度的向觀眾鞠了一躬,重新開始表演;第二次表演又失敗了,他手捧新碗,又向觀眾深深鞠了一躬;第三次終於把碗穩住了,從而贏得觀眾如雷般的掌聲。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 

  昔日的比爾蓋茨是個從成功開始一直到達世界的頂峰。成功也可以說是成功之母。我們應該讓青少年儘可能的獲得成功,是談么從需要別人扶持的成功走向獨立創造的成功。 

  “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錯,“成功乃成功之父”也沒有錯。失敗是人意志堅強,成功給人希望!二者應融合在一起。 

  這就是我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統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