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笑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笑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又要來臨了,不知外婆的白頭髮是否增多了?力氣是否衰弱了?皺紋是否增加了?我從小就歸外婆管,外婆每天一早,為我生火燒飯,帶我出去散步。在炎熱的夏天,我坐在客廳里,額頭上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沿着面頰流下來,外婆一手拿着冰毛巾為我擦去臉上的漢,一手拿着一把扇子,為我扇來涼爽的風。在寒冷的冬天,我坐在門口堆雪人,一陣涼風吹過,我不驚打了個寒戰,外婆一看到,立刻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我身上,不管自己的身體。在溫暖的春天,在炎熱的夏天,在涼爽的秋天,在寒冷的冬天,外婆體貼地照顧着我,用心地教育着我。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可外婆那張慈祥的大臉,我依然記憶猶新。外婆今年已經60出頭了,那滿頭蒼白的銀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釋放着無窮的光芒,小小的櫻桃嘴,一雙虛弱的大手這就是我外婆的樣子,她曾經歷過數不盡的歷史滄桑,數不盡的歲月痕迹。外公雖然已離開了人世,可他的心還是跟您走在一起,您應該多想想快樂的事,忘記這不愉快的事。 

  又是一個中秋節,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我們應該坐在一起吃團員飯,欣賞這又圓又大,發出銀色光芒的月亮。 

  這次中秋節,我們請外婆到我們家來吃。為了招待外婆,媽媽和我一起為家裡進行一個大掃除,而爸爸就開始洗菜燒飯,家人為晚上的聚會忙活了一下午。 

夜色漸漸降臨了,“叮咚,叮咚”,“媽媽,門鈴響了,一定是外婆來了,我去開門。”我蹦蹦跳跳地打開了門,外婆拿了跟拐杖,走進了門,“外婆你好!”我說道。“嘯嘯,好久不見,人長高了好多嗎!”我說道。“外婆,進來吃飯吧!”我說道。來到飯廳,桌上的晚飯可真豐盛,晶瑩的銀耳湯、油亮亮的紅燒肉、香味撲鼻的雞湯 …… 最讓人叫好的是爸爸拿手的酸菜魚,它被擺在桌子的正中間,熱氣騰騰,我嘴巴都饞得不聽使喚了,真想跑上去吃兩口解解饞。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這是我拿起可樂對外婆說:“外婆你真年輕,頭上連一根黑頭髮也沒有,祝外婆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外婆聽了我的祝詞,爽朗地笑了起來,“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笑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