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飯桌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飯桌上 

  今天我格外的高興,因為爸爸為了放鬆我考試后緊張的情緒,特地為我做了一道我平時最愛吃的菜--紅燒肉。 

  這道菜一端上飯桌,就令我垂涎欲滴,那香噴噴的香味,誘人的色澤,令我想一口把它們全部吃光。 

  開飯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好筷子,一塊又一塊地往嘴裡夾肉,爸爸看到我這個模樣,一邊笑,一邊問我:“怎麼樣?今天我做得好吃嗎?”“好吃,好吃,太好吃了。”我一邊說,一邊向爸爸伸大拇指。“可惜呀,天上的王母娘娘也沒有像我有這麼好的口福啊!”我這一說,讓全家人都逗得哈哈大笑。 

  爸爸又自豪的給我們說:“這次的菜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這次準確地掌握住了糖的用量和時間,火候,才會做出這麼好吃的飯菜... ...”我們邊吃邊聽爸爸說話,時不時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 

  當我好幾塊肉已下肚時,我才開始仔細觀察它們。它們被爸爸切得四四方方,顏色呈醬色,泛着紅亮亮的光澤,讓人一看就特別又食慾感,它們有的上面帶一層透亮的肥肉,有的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層層疊疊,好似漢堡包一樣。大家不要噁心肥肉,因為,爸爸做的紅燒肉肥而不膩,咬在嘴裡特別的筋道,而且,不含大量的脂肪。想到爸爸媽媽平時掙錢是那麼的不容易,我就把盤中最好吃的幾塊肉放在爸爸媽媽的碗里,願他們工作順利,笑口常開。 

  這時,媽媽又嘮叨起來:“要保持營養平衡,不要光吃肉菜,不吃素菜。”說著,又將幾顆青菜放在我的碗里。突然間,我感到平時媽媽對我的嘮叨,就是對我無聲的愛呀!其實,母愛如清茶,如果你不細細品味,就不會知道這其中的滋味和營養。 

  雖然這只是我平常的一餐,但其中的滋味卻值得我回味很久很久。 

  指導老師 孟水娥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