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電影院,觀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部電影,看過後,我深有感觸。

  狼牙山五壯士他們引誘敵軍上山,痛擊敵人,把敵人引上絕路,頂峰殲敵,英勇跳崖,這一個個場景都很令我感動!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把敵人引上絕路,頂峰殲敵,英勇跳崖。

  當他們勝利地完成了掩護任務,準備轉移時,面前的兩條路把他們給難住了:一條是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走這條路可以很快得追上連隊,可是敵人緊跟在身後;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兒三面都是懸崖絕壁。但是他們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連隊主力,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聲“走!”戰士們熱血沸騰,他們知道班長要把敵人引上絕路。

  山路上橫七豎八地躺了許多具敵人的屍體。到了狼牙山峰頂,五位壯士居高臨下,有不少的敵人墜落山澗,粉身碎骨 。突然,一顆無情的子彈打在了班長馬寶玉的手上,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泄氣,而是用紗布將手包紮好後繼續奮戰。戰士們的子彈都打完了,只有胡福才手裡還剩下一顆手榴彈。這時,班長馬寶玉說:“同志們,這狼牙山上,別的沒有,就是石頭多,等敵人上來,我們就用石頭砸下去!”這些石頭對我們來說可能沒什麼用途,但它在戰士們的手中,就像一顆手榴彈,多砸下去一塊,就多一線希望。就這樣,石頭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敵人紛紛滾落深谷。

  又一群敵人撲上來了。馬寶玉嗖的一聲拔出手榴彈,擰開蓋子,用盡全身力氣扔向敵人。隨着一聲巨響,手榴彈在敵群中開了花。

  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峰頂,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這些槍是我們從敵人手中奪來的,那我們就不能把這槍再還給他們,既然槍中的子彈已經用完了,那我們就該把這槍給砸碎了!”說罷,便帶頭把槍給砸碎了,然後走到懸崖邊上,第一個縱身跳下深谷。戰士們也昂首挺胸,相繼從懸崖往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英雄的中國人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最後,狼牙山頂峰響起的壯烈的口號聲,讓我們感受到了日寇的兇殘和中國人民的堅強不屈!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