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猜她是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猜她是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公共汽車上的盡職的員工。她那微微上翹的嘴唇和臉上甜甜的酒窩,使人感覺到格外的親切,讓人覺得她始終都是微笑的。我經常在公共汽車上遇見她。

  有一次,一個男青年從口袋裡摸了張廢票,揚了揚便想下車。她喊住了那個男青年,微笑着問道:“先生,請把您的票讓我看看,可以嗎?”男青年白了她一眼,賭氣似的把票伸到她的面前。“先生,您的票是廢票,請再補一張。”她看了看,又微笑着說道“什麼?!這票明明是我剛才買的,你憑什麼說是廢票?”男青年氣勢洶洶地反問。她並不生氣,仍然微笑着說:“您看,這票上的編號都是不一樣的。”車上的乘客便都鄙視地看着他,男青年頓時無地自容,臉憋的通紅,急忙補了一張票,匆匆地溜下車了。這時,她的微笑真摯而又嚴肅,彷彿能夠純潔人們的心靈。

  第二天,我在公共汽車上又看見了她。她一邊買票,一邊用她那動聽的聲音招呼乘客。“您老慢點兒上。”“小朋友不要擠,請排隊。”“請沒買票的乘客買票。”……她清脆的聲音時時在車廂里回蕩,臉上充滿了親切而真摯的微笑,使人感到心裡暖烘烘的。我想,她肯定覺得這樣為人民服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吧,不然,她為什麼會笑得那麼純真,那麼自然、可愛呢?

  她,始終是微笑的!那微笑猶如嚴冬里的暖陽,酷暑中的一絲涼風。用微笑面對生活,是多麼美妙的一種境界呀!望着她那微笑着的臉,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不用我說你們都知道她是誰了吧!她就是——我們常見的售票員阿姨。

  廣東江門蓬江區北苑小學五年級:李汶憶

您正在瀏覽: 猜猜她是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猜她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