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好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好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 一 件 好 事 

  今天早晨,天灰濛濛的,飄着小雨,一股風吹來,我不禁縮了一下脖子,趕緊把手伸進褲兜里。啊,冬天真來了,校門口已是人山人海,大家爭先恐後地進校門,生怕遲到了。 

  我也急匆匆地往裡擠,可就在我剛進校門回頭的那一剎那間,我看見校門外街道對面有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她頭髮蒼白,穿着厚厚的棉襖,拄着拐杖,左顧右盼,神色緊張,欲走又停,看樣子想過馬路。可這時,正是上班的高峰時期,只見各種汽車、摩托車、自行車、三輪車川流不息,老奶奶怎麼過得去啊,我去扶她吧。正在這時,上課鈴響了,再不進校門就要遲到了啊,我很矛盾,是應該進教室,還是去扶老奶奶過馬路啊?此時我想起了老師曾經說過,遇到有困難的人就應該幫助他們,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我於是飛快地跑過去向老奶奶說:“奶奶,我來扶你過馬路!”於是,我一手攙扶着奶奶,一隻手揮着示意那些來來往往的車輛減速。那些駕駛員也明白了,我要幹什麼,好象紛紛都被感動了,馬路也一下子就寬了,很快,我就把老奶奶扶過馬路。老奶奶連聲道謝,我一邊說:“應該的。”一邊飛也似的朝教室跑去。 

  我氣喘吁吁地跑到教室跟前,低下了頭。老師厲聲問我怎麼遲到了。我吞吞吐吐講完了剛才的一切,就準備接受老師的批評了。可是語音剛落,教室你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像一個勝仗的將軍一樣驕傲地坐到了座位上。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好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