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清脆的鈴聲,我放學了,高高興興地回家,那時上小學四年級.

 那時太陽就在頭頂上,好熱啊!路上的行人都急着往家趕,我到了家,家裡沒有一個人,冷清清的.給我那高達38度的體溫上潑了一盆冷水.啊!怎麼沒有一個人呢?就在這時候.突然來了個電話說:"今天中午爸爸晚回來,媽媽不回來了.”聽到這寫特別沮喪.哎!沒辦法,只能自己做飯了.

 做什麼呢?天這麼熱都懶得吃飯了,不過,要保持下午的能量充足,還是要吃的,下方便麵把!先把火給打開,然後用個小鍋盛上一點水放在火上.我眼睜睜地看着這鍋里的水開.啊水開了,滾燙的水在我眼前滾着,我快速把一塊方便麵下了進去,看着這滾燙的水有些害怕了,急忙把火關小了.啊!好餓呀,肚子咕咕地叫着,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這鍋里正在滾着的面了.過了兩三分鐘,好了,經過我的調味,一碗豐盛的午餐擺在我的面前.這時我只顧着吃了,連火沒有關都不知道.

 過了一會,爸爸回來了,我還以為第一句話會所:"自己做的飯還挺好吃的嗎!”誰知道爸爸嚴肅的問了一句:家裡一股什麼味道?我得意洋洋的說:"當然是香噴噴的午飯味道了.”這時,可能是香噴噴的午飯的味道瀰漫了我整個鼻子,我也沒有聞到什麼味道.看着爸爸嚴肅的樣子我也不敢亂說什麼."這家裡怎麼一股煤氣味道?”爸爸向是開玩笑地問到.這時,我突然想起廚房那煤氣還沒有關呢,我急忙跑到廚房把煤氣給關住了.這時特別難受.爸爸已經跟在我身後了過來了.關完煤氣了,轉身過去的時候,爸爸那強壯的身軀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不敢抬頭了,這時,爸爸嚴肅的說:"做飯這是就不能三心二意,哦,吃着香噴噴的飯就把最重要的火都忘記了關?什麼記性?小小年紀,做飯本該就是注意的事,你在馬馬虎虎的,要是我今天不回來,中煤氣怎麼辦?爸爸說這話刺疼了我的心,好傷心呀,眼淚從我眼中奪眶而出.爸爸說的也對:幹什麼事都要認真,不能馬虎,對,尤其是在這做飯的事上,才不能馬虎呢,爸爸站在那裡瞪這我,我連臉都不知該往哪裡放了.看着爸爸的表情好生氣呀,我也沒有辦法,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不可在挽回了.爸爸又說:"不管了,自己好好想想吧!今後應該怎麼做,把這當做一個教訓吧!!

 啊!一個難忘的教訓,在我心中居住了好久,陪了我三個春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