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腦海就像一片遼闊的星空,那些耀眼的星星代表着我童年生活中一件件快樂的事,那些黯淡的星星則代表我童年生活中一件件不光彩的事。其中,有一件事對我而言是很慚愧的事。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五一節。那天下午風和日麗,我和爺爺來到了二七廣場。遠遠望去那裡人山人海,我們便趕忙過去湊熱鬧。

  當時,我夾在人群中,看着周圍的人都興高采烈的,我卻找不到適合自己的事情來做。我忽然發現,在廣場的最南邊,圍了一群人,咦?這裡怎麼回事,怎麼這麼熱鬧,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拉着爺爺的手擠了過去,待我仔細看個明白。我擠到了最前面,看見一個阿姨嘴裡吆喝着:“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試試吧,試試不要錢。”旁邊的那位叔叔笑着說:“試試就試試。”只見那位叔叔手拉着那根小木棍,把手一松,從上面彈出一個小球,這個小球恰好落到了一個寫有50元的方塊兒里。只聽見那位阿姨說:“如果你交了錢,這50元錢就歸你了,說不定你真能拿50元錢甚至還更多”。這位叔叔半信半疑,就從衣兜里掏出2元錢,試了試,我心裡暗暗說:“祝你好運”。只見這位叔叔的動作比上次還要仔細,只聽“啪”的一聲,球被中間的木棍檔了回來。這位叔叔一臉沮喪。而那位阿姨卻面帶微笑的說:“先生,再試試吧!”那位叔叔連連搖頭。而那位阿姨卻把目光轉移到了我的身上。來小朋友,試試吧!你的運氣一定很好。我並沒有相信她的話。她又急忙說:“試試吧!不收你的錢”。我忍不住想試一下,結果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球竟然落到了60元的頭上。心想,如果交了一該多好啊!原來錢來得這麼容易!這一次我真得下定決心,真正玩一次。可結果與那位叔叔一樣,沒打中,真掃興。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當初的好奇心一掃而光。我很失望地走開了。就在我回頭的那一瞬間,我發現那位阿姨正在用同樣的方式誘惑着別人,一臉的微笑是那樣難看。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我還清楚地記住它。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被騙,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極了,恨我自己因為貪財而去玩兒那種不正當的遊戲。

  以後,再遇到類似的把戲,我不但自己不去玩,還勸阻身邊的人不要去玩。我真的希望那些投機取巧的人們,不要在欺騙中獲得錢財,要靠勤勞的雙手創造財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