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教訓

  

  作者:李志禹

  在我的記憶的森林裡,有許多往事,就像一棵棵高大而又茂密的大樹,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唯一件事,卻像一片荒涼的山野,給我的心裡頭帶來一片陰影。

  那是,去年暑假在外公家發生的事,是外公大壽的日子,大家一起燃放了爆竹,我們吃玩飯以後,大人去玩牌了,小孩子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外婆在院子里打掃紙屑,我站在門口吃包子。忽然,外婆走過來把撿來的廢爆竹讓我扔到食堂里,以免發生事故。我悄悄地藏在了草叢中小心地點燃爆竹,捉弄表弟。

  晚上,外婆忙裡忙外地炒菜,外公,在燒火,我找來表弟竊竊私語了兩句話:“我們嚇唬一下大人吧!”。弟弟猶豫地說:“........好吧”。我們來到灶后,對外公說:“外公,我們來幫你吧!”外公說“你們真是個好孩子”。我們悄悄地把把廢爆竹扔進柴灶里,轟隆一聲,鍋被震飛了,扣到弟弟的臉上,哇哇大哭了起來,嚇的外公翻白眼,捂着胸,癱倒在地上,表弟燒的像非洲小孩一樣。我像一個呆若木雞一樣,啞口無言。

  大人聽見這驚感天動地的動靜的聲音以後,就驚慌失措的趕忙飛奔而來,一看大吃一驚,馬上驚叫起來。這次,‘恐怖爆竹事件’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忙打了120,手忙腳亂地把外公送進緊急室,把外婆送進燒傷科,黑臉包公送進了兒童燒傷科。同過這件事;罪魁禍首就是我,爸爸媽媽對我施展了‘中國功夫’把我教訓的五體投地。

  ……

  時日至今我不敢到外公家做客了,這件事給我留下了傷痕,外公一看到我就要吃‘速效救心丸’,我實在愧對外公、外婆和表弟我時常做噩夢,夢見表弟正在點爆竹追我,追的我狼狽逃竄。這個難忘教訓,給我留下永久抹不去的陰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