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用十元錢自由支配一天的開支,了解父母的辛苦。好事啊,我早就想喧賓奪主了,這下,可終於有機會了。可爸爸媽媽一點兒也沒有讓位的打算。這下好了,他們不得不讓位了。

  “你當家?”媽媽懷疑的瞅了瞅我,“你能行嗎?”不過她聽說是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六,我興沖沖的和同學來到了菜市場。路過冰激凌店,我經不住嘴巴饞,買了兩個。吃完后我才想起,這錢咱是要買菜的呀!

  進了菜市場,我左顧右盼,想看到一些合心意的菜(低價),可是就是找不到。我轉了一圈,才買了五角的青菜,啊呀,不知道的還以為這是要喂兔子啊!看樣子菜是賣不了了,乾脆,今天晚上吃麵條吧。我一頭拐進超市。

  “媽呀!”我經不住一嗓子吼了起來,高的店裡的人怪怪的看着我,我連昂捂住了嘴巴,一桶麵條居然要六元錢!黑店啊!可媽媽還在家等着呢。我只好拿出零花錢補上。出了超市,我抗到一家推銷火腿腸的,晚餐都淪落到吃麵條了,可不能再小氣了,買!

  我提着東西回來家裡,看着媽媽得意地笑臉,不禁一陣懊惱。

  “媽媽,我以後愛也不亂花錢了。”媽媽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你知道就好。

  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我們不應該大手大腳得花錢,要懂得節約。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