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小動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動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單位周圍有好多草地。這裡有不少小動物,由野貓、野兔、喜鵲、沙雞、野鴿子、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鳥,當然還有田鼠。 

  這幾年隨着人們的獵食,兔子和沙雞不常見了,野貓、喜鵲倒還常見。喜鵲在我們的探照燈上搭了窩,還孵出了小喜鵲。有之白色的大野貓前幾天死了,死因不明。小野茂就像毛線團兒大小,也開始到處亂跑。今天我騎車子上班的路上看見一隻大花貓懶洋洋地躺在草叢裡,好像不怕人。它的眼睛一直盯着我,我沒有打擾它徑直騎過去。這些野貓不想家貓那樣肥胖,動作靈敏也厲害得多。輕易不要惹它,否則受傷是難免的。 

  我好善良的。有一次同事抓到一隻小野兔,太小了,小得只有一隻大老鼠那麼點兒。它很害怕,耳朵緊緊地貼在身上。開始我還當它是只老鼠,後來才看出來是指小兔。野兔野鼠的毛都是黃褐色的。我把它要過來,問是在哪抓的。我把它送回去,剛開始它不敢動,我就離開了。十分鐘后我再去,它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還有一次另一個同事抓了一窩小麻雀,嘴角還是黃的。我知道它們一旦被拿走就只有死路一條(我小時候養過十來只麻雀,對麻雀很了解),所以我又把它們要過來,送回抓來時的管道里。我是心很善啦,又一顆佛心呀! 

  有一次我被一隻老野兔給涮了。它不緊不慢地就在我前方兩三米的地方,我一邁步它就跳一下,我不動它不動,我一動它就動。我用磚塊打它又打不着。我不理它它卻向我跟前蹦。這不是故意鬥氣兒嗎?我一直追了它六七十米也沒抓到。直到碰到我們領導,他問:“你幹啥呢?”我無語~~嘻~~ 

  野兔的速度實在是飛快的!沒見過是不知道的。有一次我看到兩隻野兔在一塊兒,我去捉,它們就跑。我騎上車子追,還沒蹬兩圈兒,兔子已經跑得沒影兒了。我不知道要多快的速度才能抓到這小生命,祝福它長命百歲吧!我有些淘氣卻不傷生的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動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