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小動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動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小螞蟻 

  節日的一天,爸爸帶我去科技館遊玩。“螞蟻工坊”深深地吸引了我。 

  只見十來只小螞蟻在造型別緻的透明容器中忙忙碌碌地爬來爬去。聽工作人員介紹這些螞蟻都是日本進口的掘穴蟻,擅長挖掘洞穴。我聽了立刻喜歡上了它們,央求爸爸買了下來。 

  回到家我仔細地觀察着小螞蟻們。共有十隻。它們長得有大有小,黑色的身體像三粒小“芝麻”,有六條腿,頭上生有一對觸鬚,兩隻螞蟻相遇,總是用觸鬚碰一碰,好像商量着什麼,有趣極了。我情不自禁地說“歡迎你們來到我家。”

  不一會兒,原本慌張的小螞蟻們適應了環境開始開工了。九隻螞蟻擠在一個角落裡,用前面四條腿不停地刨啊刨,用嘴不住地咬呀咬。不一會兒,一個小洞出現了,奇迹也出現了!原來螞蟻分工那麼明確。瞧!這四隻個小的螞蟻負責打洞、鑽洞。那五隻個大的負責搬運“泥土”。再看那隻最大的螞蟻,原來是指揮官呀!它會不時去檢查隧道的挖掘情況,然後,用觸角碰碰這個,又碰碰那個,似乎再說“不錯,不錯,加油干哪!”螞蟻們忙碌而有條不紊地工作着。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一條深深的隧道挖掘挖成了。這是一群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呀! 

  螞蟻勤勞、團結、頑強、聰明,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動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