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常說:“母愛如海,父愛如山,”是說媽媽對子女的愛如大海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們的生活起居,噓寒問暖;而父親的愛如大山一般崇高偉大,無時不刻不在教導我們怎樣做人處事,我從小就和媽媽生活在一起,無論是生活上的保暖,還是精神上的鼓勵,都是媽媽給我的。雖然我的媽媽和別人的媽媽一樣平凡又善良,但在我的心中,她卻是無比的崇高與偉大。因為她總是把最好的給我,留給自己的,總是次等的。

  記得有一天早晨,媽媽給我煮了四個雞蛋,全部盛在一個碗里,端到我的面前。我問媽媽:“你吃什麼?”媽媽只是對我說:“快吃吧。”說著她便去吃起昨天的剩飯,當時我佷想搶下媽媽的飯碗,讓她和我一起吃,但由於羞澀,我始終沒有做。

  還有一次,天上下着大雨,放學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走出教室來到校門口,家長們都拿着各種雨具來接自己的孩子,只有我一個人站在門口焦急地等待着我的媽媽。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媽媽”我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埋怨地說:“媽,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快把我急死了!”媽媽心疼的說:“快回家吧!飯菜都準備好了!”這時我才明白,媽媽不是拖拉,而是為了我一回家就有美味可口的飯菜可吃,才搞到現在,頓時雨下的更大了,凍得我直哆嗦,媽媽連忙把外衣給我穿,我心想:我要是穿了,媽媽不就凍着了嗎?媽媽已經累成這樣了,千萬不能凍着了,這衣服我無論如何也不能穿啊!我百般阻撓,急得媽媽斬釘截鐵的命令我說:“穿上!”我知道拗不過媽媽,低下頭,淚流不止。那天回家后,媽媽果然就病倒了。

  還有一回,我和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因一點小事,發生了爭執,他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大聲的宣告:“王安的媽媽是保姆!王安的媽媽是保姆!”四處吵鬧起來,議論紛紛,也對我投來了異樣的目光,當時,我真是羞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氣得我當場就哭起來。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說出了我心中無限的委屈。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要正確地看待這件事:媽媽是靠自己的勞動掙錢,這錢來的光明正大,有什麼丟人的。你們班的那些人,難道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是董事長總經理?他們不也和我們一樣,工作在一個個平凡的崗位上。你要記住,一個人只要是靠自己的勞動掙錢,走到哪兒,也不會比別人矮一截!”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啊!我的媽媽,我最最親愛的媽媽!您不僅自尊自強自信,而且時時刻刻關心我的健康成長!您不僅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也教會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您不但關心我的學習,還指導我怎樣做人。您的愛,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份愛是多麼的沉甸,多麼的溫馨,多麼的偉大啊!

  安徽涇縣童疃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安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