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刻苦學習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刻苦學習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數學考試捲髮下來一后,王華得了五十分,我得了一百分。我得意洋洋地說:“真笨,這麼簡單的題只得了五十分。”王華聽了,難過得掉下眼淚。

  放學了,我背着書包,快活地哼着歌兒離開教室,王華好象沒有聽見“叮零零‘的鈴聲,仍在認真地做數學題。他有一道題不會做,便虛心地請教正要離開教室的老師。老師耐心地給他講解,直到他弄懂為止。

  又有一次,那是個非常寒冷的天氣。體育課,我們都在外面蹦蹦跳跳的,還覺得有些寒氣逼人。而王華卻一動不動做在教室里做練習題,他的眉頭有時眉頭緊鎖有時舒展。一道題解開了他的臉色才由陰到晴。

  又一次單元測驗,卷子發下來以後,我得了五十分,而王華卻得了一百分,我們倆彼此之間來了次轉換。我半信半疑,難道這真是他的刻苦學習換來的勞動成果嗎?是不是?是不是?下課了王華對我說:“不要灰心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只要你記住這句話,你的成績一定會趕上來的。”聽着着句深情的話,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事實再次敲響警鐘,天才並不可靠,可靠的是勤奮和刻苦。愛迪生說過這樣一句:“人有百分之二的靈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才能獲得豐收。” 

  每個地方,都有許多刻苦學習的好學生,他們的行為受人敬佩。我們班也有許多刻苦的;人,今天我說的是班長——蔡佳玲。單單“班長”兩個字,就足夠可以說明她學習好,更重要的是她的刻苦.

  在一次體育課時,體育老師讓我們爬單杠。蔡佳玲不小心從上面摔下來,摔傷了手,而且偏偏是右手,這可怎麼寫字啊。因為是特殊情況,老師讓她不用寫作業了,上課只要認真聽講就行了。可是,沒想到中午我收數學作業時,她居然也教了作業。我很驚訝,就問陳嘉涵,蔡佳玲是怎麼寫作業的?陳嘉涵說,蔡佳玲是用左手寫的作業!我驚呆了,翻開她的作業本,工整的字跡,這哪是一個用左手寫的作業,居然比好多人的字都寫的好…… 

  還有一次,她生病了,卻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忍着來上課。下課後,同學們發現她臉色蒼白,就問她怎麼這樣了,她卻笑着說:“沒事,小病,一會兒就沒事了。”同學們告訴老師后,老師摸摸她額頭,哎呀,燙的厲害呢。老師打電話到她家,中午她媽媽來接她去醫院。她媽媽反映,蔡佳玲不想曠課。但老師要求她去醫院看看,她才不情願的和她媽媽去醫院了。她還裝着笑說:“沒事的,我自修課後就回來拉!” 

  一個多勤奮的人,我們都要像她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一個刻苦學習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刻苦學習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