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記住了這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住了這句話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是這樣神速,一轉眼,我已度過了十個春秋。在這十年當中,我經歷了許多坎坎坷坷。但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也忘不了那一次,忘不了梁老師在我遇到挫折時對我的關懷和教導,忘不了梁老師對我說的那句意味深長而又飽含哲理的話。它就像大樹的根,緊緊地扎在我的頭腦里。 

  那是一次語文課時,老師要公布語文第三單元考試的分數。梁老師捧着一大摞試捲走進了教室。此時,我正得意地昂着頭。心想:這次我一定又是輕輕鬆鬆地得它個第一。可是萬萬沒有想到,老師把試捲髮下來,我傻眼了。試卷上的分數竟是60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這是我的考試分數。我把試卷看了一遍,瞧我多粗心,就連“那些”的“些”字也給掉了下面的兩橫,寫成了“此”字。 

  回想當時考試時的情景,不看清題目就拿着筆飛快地往上面填。當時我是多麼驕傲,本想自己是班上的尖子,這張試卷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小菜一碟,太簡單不過了。做完以後看都不看就把試卷塞進抽屜,趴在桌子上睡覺等待下課。真不應該,真不應該,驕傲使得我名落孫山。痛惜與悔恨一齊湧上心頭。如果這個世界上有後悔葯的話,我會馬上吃掉,可這全是幻想,是不可能實現的。唉!我那不爭氣的淚珠又奪眶而出了。這時,我彷彿看到那“6”字在取笑我,正張大嘴哈哈大笑道:“沒出息,真是沒出息。”這時,又看見後面“0”似乎也在責備我說:“以前你總是讓我和‘9’交朋友,這次你怎麼讓‘6’和我在一起了呢。你也太不爭氣了。”這時,我更加傷心了,難過地哭了起來。只見梁老師向我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我真不敢面對老師那張和藹的而又為我們操碎了心變得憔悴的臉龐。只聽梁老師一邊安慰我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你要好好地反省,好好地吸取教訓……”這時,我頓覺一股暖流淌進我的心田。 

  老師這簡短而又深沉有力的話,傾注了她對我的一片希望。希望我改掉驕傲的壞毛病,虛心向上,奮發圖強。我擦乾眼淚點點頭,決心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老師的那句“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的話,已成為我學習的動力,激勵着我奮勇向前。我把它當作我的座右銘,寫在日記上,並收藏起來。我收藏的不僅是兩句話,而是學習和生活中永遠珍貴的教訓。我將永遠記住這次教訓,永遠記住這句話,永遠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我記住了這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住了這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