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一刻,我流淚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我流淚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歷史永遠記住了這一刻。四川,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打亂了人們原本安寧祥和的生活,撕碎了人們美好的夢想和願望。幾座城市轉眼被夷為了廢墟,奪走了數萬人的生命。 

  第二天晚上我剛回到家,無意中看到了電視屏幕上一串串滾動播出的新聞節目,一副副觸目驚心、慘不忍睹的畫面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頓時陷入了萬分悲痛之中。轉眼間,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父母失去了親人,無數孤兒流離失所,無數師生被埋於廢墟之中。何翠青,是青川縣木魚中學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學生,正是她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了同學們的平安。5月12日,地震發生時,學校400多名學生正在午休,本來已經跑出寢室的何翠青又轉身跑回了宿舍,想叫醒熟睡中的其他同學,然而自己卻錯過了逃生的最佳時機:學校三層高的樓房突然坍塌了下來,何翠青被掩埋在於廢墟中,結果年輕的她雙腿被高位截肢,落下了終身殘疾,…… 

  此時,我哽咽了。是她捨己為人的精神震撼了我,是她無畏無似的舉動感動了我,是她博大胸懷鼓舞了我。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淚珠一串接一串地流了下來,一直流了很久,很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悲痛之餘,我們更應該為災區的孩子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哪怕只是一點點,也是我們的一片愛心,也是我們所出的一份力。同時,也使自己內心得到一絲安慰。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有效預測和避免自然災害做出我們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我流淚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