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 籍 伴 隨 我 的 成 長

  當你走進我的房間,就會看到一幅裝飾的非常精美的字畫。上面寫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幅字畫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每次看到它,我的內心就涌動着看書的渴望。 

這幅字畫陪伴我已有七年之久了。那時流行着一種名叫《老夫子》的漫畫書,我也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於是,我天天懇求媽媽給我買。可是媽媽卻以漫畫書會耽誤學習為由,阻止我看。但是,我仍舊就借同學的書在學校里偷偷地看。一段時間后不幸被媽媽言中,由於我把心思全放在了漫畫書上,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於是,我努力的剋制自己,不要去看漫畫書,把心思全放在了學習上。 

時間匆匆的過去,這些年來我在書海里遨遊,品嘗讀書給予我的快樂。現在,我迷上了《哈利°波特》這篇幻想小說。主人公那悲慘的身世,絢麗的魔法,還有主人公英勇無謂的氣質,都使我過目不望,感到無比敬畏。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又讀了《魯賓遜漂流記》,《木偶奇遇記》這兩篇小說。魯賓遜的頑強?不服輸的性格讓我敬佩;小木偶那種知錯能改的精神也溶入了我的心田。 

直到我11歲那年,家裡買了一冊精裝的四大名著。於是,我又纏着媽媽給我念書。記的媽媽給我念的是《三國演義》。每次,我都聽得津津有味,直到媽媽講的口乾舌燥還不罷休。雖然我沒有親自讀,但是,《三國演義》的故事也漸漸流進我的腦海里,什麼“桃園三結義”,

  “草船借箭”真是太好聽啦!每次睡覺前,我總是幻想着後面章節里的故事,彷彿自己也是一員猛將,在沙場上奮戰…… 

我同時還看了另一本四大名著《西遊記》。雖然,我曾經在電視看過,但讀起來還是頗為費力的。當我讀到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卻被師傅逐出師門這一回,我義憤填胸!當我讀到孫悟空三師兄以為師傅死了而大哭的時候,我也為妖怪的欺騙感到氣憤不已!書中的人物已經與我溶為了一體,他喜我喜,他悲我也悲,他們歡笑我也歡笑,彷彿與我同呼吸共命運。 

現在,我又在讀《紅樓夢》了,了解了兩大家族從興盛到衰落的全過程。雖然讀的似懂非懂,但總算勉勉強強的讀了下來。了解了當時社會以富為榮,以德為次的風氣。以及富人壓迫窮人的社會現象。 

我的成長如果缺少書籍,就沒有了樂趣可言。書籍可以使我的作文有話可“說”。書籍可以陶冶我的情操。書籍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所以,我以“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做為我的人生格言。同學們,願你們的成長也有書香相伴,願你們也像冰心奶奶說地那樣去做: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