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爸爸去市場買菜,路過“新華書店”。當我看到那如茫茫大海一樣多的書時,我就好像見到了我最喜歡的食物一般。我以火箭般的速度跑進“新華書店”,看起書來。但是,當我想讓爸爸給我買書的時候,他卻不讓我買書。即使我再三要求,但是都沒用! 

  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了許多次。為了看書,我就在書店看書,因為“新華書店”可以免費看書。一天,我閑着沒事幹,就又跑去了“新華書店”看書。我的目光緊盯着書,不放過任何一個字,我聽不到外面的菜市場的吵雜聲,只聽到我翻書的聲音。知識源源不斷地輸入我的大腦,令我增加知識。 

  不知不覺,我已經是一位五年級的學生了,需要的知識也大大增加。為了更方便地看書,我便去離家比較近的“曉青書屋”看書,“曉青書屋”里放滿了書。我每天放學都去看書,直到六點鐘,當書店的燈光亮起的時候,我才想起要回家了;周末我也要去看書,一看就是一兩個小時,經常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還沒回家。但這樣的時間卻非常短暫,因為“曉青書屋”不能免費看書了。爸爸見我這樣如饑似渴地看書,就從舊書書店買回來幾本書,但是,幾本書我沒多久就看完了,只好又去書店看書。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這句話是我在以前的語文書上學的,語文書還要我們根據自己的讀書感受把“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 

  ),也是( 

  )”補充完整。我覺得,一本書應該是一把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也是一隻開往知識的大海的小船,還是……劉向曾說過,“一日無書,百事荒蕪。”也就是說一天沒有書,那他什麼事都干不好。所以,我以書為伴,以筆作戰。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快要上六年級了,所以我要加倍努力學習,獲得更多的知識,而獲得知識的途徑就是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