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的樂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樂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到了下午。天沉着臉,我有預感要下雨了。每每這時,我不可能不拿椅子來陽台賞雨。果然,雨奏起了樂章。

  第一樂章

  “滴答滴答……”這是一個前奏。一開始,一滴雨穿過雲朵落到了蒼翠欲滴的綠蘿上,千千萬萬的雨滴如回聲般響應着;如彈起了鋼琴;猶如一把清脆的聲音唱着前奏;更像是唱給地球媽媽的讚歌。

  在這時,我冒出了一個念頭:到陽台邊上往下看,會是什麼樣呢?我站起來,看看樓下。哇,太不可思議了!顆顆晶瑩剔透的小雨滴紛紛墜地,竟然濺起蓮花似的水花,它們好像恨不得馬上投入大地的懷抱,來得也快,去得也快。

  簾簾細雨奏起的第一樂章,告訴我們來自天上的事情。它們“彈奏”的鋼琴不可能沒有給我很大的感受。第二樂章

  說時遲那時快,第二樂章開始了。

  “樂團”臨時來了個叫風的傢伙來製作場面效果。現在,歌手——雨滴們越唱越勇,一下子把音調提到了最高——霎時變成傾盆大雨。風也放肆地製作場面效果,這下雨打到的我臉上,雨好冰涼啊,像雪一樣。

  雨越下越大,那感覺像是瀑布。不過在我心裡,雨為我增添一種新鮮的感覺——那是一種強烈而震撼的感覺。雨越唱越歡,乾脆來了個《黃河大合唱》中的《怒吼吧,黃河!》一章。我邊聽邊打拍子,享受着“音樂的盛宴”,我的心像黃河般涌動!風好像意識到這個高潮完全針對與它,便識趣的停止製作效果。

  頓時,雨小了。

  第三樂章

  雨不得不停止剛才那瘋狂的舉動,誰也不能否認它現在拉起了豎琴。

  “噠噠噠噠……”雨真的收斂了。那動聽的聲音恰好形成了完美的結局,形成了最後一章。

  雨,停了。

  誰也不能否認,聽了這場不要錢的“音樂會”有很大收穫;可更不能否認的,是雨那敢於付出所有的心。它,讓樹木喝飽水;讓大地濕潤;讓我們聽到它們奏起“《雨的樂章》”!

  廣東江門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學五年級:您好殿下

您正在瀏覽: 雨的樂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樂章 暫無評論